比病毒更可怕 非洲爆量增20倍的第二波蝗灾(图)

发表:2020-04-12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月22日,当人们接近内罗毕肯尼亚首都時,蝗虫蜂拥而至
2020年1月22日,当人们接近内罗毕肯尼亚首都时,蝗虫蜂拥而至。(图片来源:TONY KARUM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1日讯】自去年迄今,非洲已经有许多国家发生70年来最严重的蝗灾,损失惨重。现今第二波的蝗灾又再度来袭,而且其数量约前一次的20倍之多,大多是刚长大的蝗虫,它们的食量比成虫还大,将会造成更大的威胁。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有数十亿只的沙漠蝗虫入侵了东非大部分地区,其中包括了吉布提、厄立特里亚、肯尼亚、刚果、埃塞俄比亚、南苏丹及坦桑尼亚等都有发现蝗虫群的踪迹。因为中共病毒之故,在非洲边境受到封锁及限制,如果要运送物资与农药,将会比过去还要更辛苦。

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表示,这次蝗灾的爆发,有可能是因为气候的变迁所导致,其将会对于粮食安全及民众生计,造成前所未有的伤害。

有官员透露,据一份新的粮农组织评估报告显示,这波即将到来的蝗灾,将是先前那次的20倍,目前东非的情况令人极度警惕,而且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南部及索马里也正在持续形成新的蝗虫群落。

乌干达(Uganda)农民阿波凯特(Yoweri Aboket)说,目前大家都在讨论蝗虫问题,因为它们比中共病毒更具有威胁性,若在农田出现了,将会出现毁灭性的状况。作为当地的主要粮食生产区,一旦木薯田遭蝗灾吃光了,也就意味着饥荒的到来。

肯尼亚的农民曾经尝试利用金属敲打、吹口哨或仍石头的方法,试图来驱赶蝗虫,可是几乎并没有起任何作用。另一方面,刚长大的蝗虫的食量,比成虫来的更大,光是4,000万只的蝗虫就可以在一天之内,吃掉了几万人的粮食。

对付蝗虫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空中喷洒农药,但乌干达军方并无可用的军机,士兵仅能用手动来喷洒。乌干达政府表示,因为国际货物运输受到了干扰,以致无法自国外进口足够的农药,而且灭煌的经费估计要400万美元,目前也还没有凑齐。

整个五月皆有利于蝗虫繁衍,似乎意味着在六七月份还将会有一波新的蝗虫灾情,官员形容若不好好控制,届时将造成不堪设想的灾难。

联合国为了抗灾,筹集的救灾款项已从7600万美元提高至1.53亿美元,且呼吁要迅速采取行动,以免蝗虫数量再增长。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