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后男人有3个坎 若你都没有 可望长寿(组图)

发表:2020-04-12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0岁是男人年龄上的分水岭,如果没有3个坎,就有机会健康长寿。
50岁是男人年龄上的分水岭,如果没有3个坎,就有机会健康长寿。

50岁是一个男人年龄上的分水岭,子曰:“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50岁的男人不只是思想上的成熟,更重要的指标是健康上的改变。

很多男人过了50岁这条分界线,健康就急速下滑,不太好过,多半因为碰到了以下3个坎。如果你3个都没有,那么恭喜你,有机会健康长寿。

50岁男人的3个坎

1、肺癌

肺癌对于男性来说,几乎是排在首位的恶性肿瘤,很多人会问医生,为什么男性肺癌的发病率如此之高?很简单,就是吸烟的缘故。

中国有3.5亿烟民,其中有80%以上的吸烟者都是男性,大家知道香烟对人体的伤害很大,当香烟在燃烧的时候会释放出大量的致癌物,例如焦油、尼古丁和苯并芘。

试想,如果一个男人从18岁就开始吸烟,那么到了50岁以后,吸烟史长达32年,发生肺癌的风险也大大升高了。

而中国男性肺癌的发病率很高,且死亡率也居高不下,则是因为大多数肺癌患者发现的时候已经处于进展期,如果这时候还不戒烟,再过10年,可能肺癌就会成为导致男性死亡率最高的因素。

2、中风

根据统计指出,男性中风的比例比女性还要高,特别是年纪超过50岁的男性,什么原因呢?

此因长期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日积月累,导致50岁以后的男性,常常会发生高血压、糖尿病,造成血管狭窄的机率也更高,再加上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例如喝酒、吸烟、高脂肪饮食、缺少运动等,使男性中风的风险更高了。

3、2型糖尿病

中国可以说是糖尿病人数最多的国家,其中又以50岁以后的男性是糖尿病的主要分子。

医生提醒大家,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吸烟、肥胖、缺少运动等,是导致2型糖尿病形成的主要原因。糖尿病会产生一系列并发症,这些并发症都会大大缩短男性的平均寿命。

4种食物对男性有补身作用

以下4种食物对男性来说有非常好的滋补作用,可以适量食用。

1、腰果

腰果能够促进身体脂肪细胞的合成,对肾脏也很好。
腰果能够促进身体脂肪细胞的合成,对肾脏也很好。

腰果含有非常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纤维素,能够促进身体脂肪细胞的合成,对肾脏也很好,有助于补充雄激素,让肾脏越来越健康。

2、香菇

香菇有“植物皇后”的美称,对于气血不足,经常疲乏的男性来说有调理作用,菌类食物还有防癌功效,因此气血不好的男人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来调理身体。

3、花胶

花胶(鱼肚)是由大型海鱼的鱼鳔制炼而成的一种大块白色胶状物体,价格较高,即“鲍参翅肚”中的“肚”。主要成分为高级胶原蛋白、多种维生素和钙、锌、铁、硒等多种微量元素,是人体补充合成蛋白质的原料,且易于吸收和利用。

4、干贝

经常食用干贝能和胃调中,对脾脏和肾脏都很好。
经常食用干贝能和胃调中,对脾脏和肾脏都很好。(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扇贝干制即成干贝了,营养丰富,经常食用干贝能和胃调中,对脾脏有很好的作用,也可以滋养肾脏。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