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接近峰值但不可放松 川普:死亡人数将低于10万(图)

发表:2020-04-11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他相信美国因中共肺炎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将“大大低于”上周预计的10万人,并认为美国疫情已接近峰值。(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他相信美国因中共肺炎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将“大大低于”上周预计的10万人,并认为美国疫情已接近峰值。(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10日)表示,他相信美国因中共肺炎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将“大大低于”上周预计的10万人,并认为美国疫情已接近峰值。不过防疫专家提醒,现在不是放松的时间,仍须谨慎对待。

福克斯新闻网报导,在两个多小时的疫情特别工作组简报中,川普还表示,他正准备决定何时放松社交距离限制措施,以重新开放经济。他理解目前情况的严重性,坦言这是他必须做出的最大决定。”

总统在白宫发表谈话时,撤回了此前官员的预测,即美国可能会发生10万至24万例的死亡病例。

川普说:“我认为美国的死亡病例将大大低于这个数字。”“我们正在看到这些迹象,这些迹象非常强烈,这很大程度上与我们实施的积极策略有关。”

川普继续说:“如果有6万人死亡,我们依然不会对此感到高兴,但这比我们原先的所预测的要少得多。”

此数据来自预测模型的更新。美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也作出同样的预测。

“我们将看到最终的结果,现在看来,我们正朝着远远低于10万的数字前进。”川普说。

川普还说,他们预计美国已经接近感染病例的高峰。“我们已经接近高峰,”“我们的全面战略已看到效果。”

不过,协调白宫疫情工作的伯克斯(Deborah Birx)博士警告:“我们还没有达到峰值”,并说“我们需要持续做好正在做的事情。”

她补充说:“美国人都有配合好实行社交距离,这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到鼓舞。”

福奇博士发言时表示:“周末来临,我们开始看到确诊病例数趋于稳定和缓解,但是要记住,现在还不是时候认为形势已经缓解、我们已经成功。现在的趋势不带标我们可以取消措施了。”

川普:美国已进行超过200万次检测

川普总统在简报会上也表示,美国“在病毒检测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至目前为止已进行了超过200万次检测,每天还继续进行至少10万次检测。

他还说,联邦政府正在向全国各州发送1000万个N95口罩以及其它个人防护装备和呼吸机。

川普说,政府已启动了“Project Airbridge”项目,除了提供个人防护装备以外,也发送了60套消毒系统,每天可对多达8万至12万个口罩进行消毒。

此外,福奇博士也提醒,在现阶段若解除“社交距离”等限制措施,可能会出现新的病例。“当我们决定在适当的时候放宽部分限制时,毫无疑问,我们会看到新的确诊病例,若没有看到新病例,我会感到惊讶。”

总统补充说:“我们要恢复工作,但也要保持健康。我们正在物色一个合适的日期,在我们确定美国会变得健康之前,我们什么也不会做。”

上个月,白宫宣布延长“社交距离”措施至4月30日,以减缓病毒传播。

他计划下周成立由医学专家和商界领袖组成的“开放国家特别工作小组”(Opening our country task force),决定重新开放国家经济的最佳时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