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援美口罩抵AIT 美期待扩大双方防疫合作(图)

发表:2020-04-10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在台协会(AIT)在脸书贴文,表示部分口罩已送抵AIT,美方希望扩大跟台湾的防疫合作,并附上处长郦英杰与外交部长吴钊燮的合照。
美国在台协会(AIT)在脸书贴文,表示部分口罩已送抵AIT,美方希望扩大跟台湾的防疫合作,并附上处长郦英杰与外交部长吴钊燮的合照。(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20年4月10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中华民国外交部日前宣布启动首波国际防疫援助,包含援赠美国口罩。外交部昨日说240万片口罩已陆续转交,并宣布启动第二波人道防疫救援,包括美国疫情较严峻的州。美国在台协会(AIT)当晚在脸书贴文,表示部分口罩已送抵AIT,美方希望扩大跟台湾的防疫合作,并附上处长郦英杰与外交部长吴钊燮的合照。

合作防疫 台湾已转交240万片援美口罩

据《中央社》报导,外交部9日下午透过新闻稿指出,3月18日外交部和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AIT/T)发布“台美防疫伙伴关系联合声明”。当中,在防疫物资合作方面,台湾承诺了提供美国每周10万片医疗口罩。外交部还指出,4月份的40万片口罩已经转交美国。

新闻稿指出,第一波国际人道防疫援助赠美国的200万片已陆续转交,其中包括100万片给联邦政府,以及100万片给有急迫需求的州。外交部说,台湾的爱心人道援助获得美国行政部门及国会议员等各界大力肯定,并将通过第二波人道援助行动,再捐出100万片口罩,供疫情特别严峻的州前线防疫医护人员使用。

继白宫国安会、国务院亚太局近日分别推文肯定台湾的防疫成果,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也亲自推文表示,“在艰难时刻,真正的朋友互相扶持,美国感谢台湾捐赠200万片口罩,支持美国一线医疗人员。台湾所展现的透明度及慷慨,是世界的典范。”

外交部对此回应,台美将持续在“台美防疫伙伴关系联合声明”及既有的合作机制上携手抗疫,同时和全球各理念相近国家就疫情资讯分享、疫苗跟药品研发、医疗设备交流等各种议题并肩努力,共同维护台美双方人民以及全人类的健康安全。

AIT : 美期待扩大双方防疫合作

AIT在脸书粉丝团上表示,呼应蓬佩奥的推文,并感谢台湾在全球抗疫战役中的慷慨大方。也特别感谢台湾捐赠医疗口罩给美国的第一线医护人员,部分口罩已抵达AIT。

AIT还指出,真正的朋友会互相帮助、团结一致,美国希望能持续扩大与台湾在防疫上的合作。贴文并附上照片,内容包含中华邮政货车将口罩运抵、吴钊燮跟郦英杰(Brent Christensen)共同于仓库中将“台湾能帮忙”(Taiwan Can Help)的贴纸贴上装载口罩的纸箱。

该贴纸上除了有外交部所设计推动欲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台湾听诊器”主视觉,还有“我们将一同战胜”(We Will Win This Together)的字样。

AIT稍早也在脸书上发文表示,10日是“台湾关系法”签署周年纪念日,“台湾关系法”为美台伙伴关系持续蓬勃发展的基石。在过去40年来,台湾不但蜕变成民主体制,更变成区域的模范,以及世界上一股善良力量,美国期待未来能与台湾有更多合作。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