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外宣 台湾新外宣(图)

作者:《上报》林青弘 发表:2020-04-10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外宣台湾新外宣
台湾追求国际参与,不是与中国争夺代表权,仅是反映台湾人民的民意心声与切身权利。(图片来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0日讯】中国共产党向来重视政治宣传与政治统战,从国共内战之前的国共一家亲开始,中共对于国民党的竞合关系,边打边谈,不是历史上的新鲜事。有一说,认为中国政府从2009年以后,投入450亿人民币进行“中国对外宣传大布局”;前中国籍学者何清涟著有《红色渗透:中国媒体全球扩张的真相》,此书即为“大外宣”的证明。

中共想要花大钱搞宣传,这不是新鲜事;想想中国大陆如何从蒋介石手里,沦陷于或被交替于毛泽东掌权,即能知悉。中共渗透人心有其统战理论与实务效益,中国国民党在此部分,同为中国党,但似乎永远打不赢中国共产党。

蔡总统在4月1日宣布“1000万片口罩援外”措施,预计将200万片医疗口罩捐予美国,捐赠欧洲700万片(欧盟560万片),另外100万片则捐助台湾邦交国;帕劳向外求援,唯有台湾对其伸出援手;台美对于防疫合作有更具体的计划与进程,不限于疫苗开发而已。此外,台湾政府也宣布与澳大利亚进行医疗材料交换,以生产口罩原物料交换消毒酒精。

以前台湾外宣是“Taiwan Can Help”,现在则是“Taiwan is Helping”。中国可以大外宣,台湾则是新(心)外宣,在全球疫情聚焦于欧洲与美国的当下,台湾用心发展软实力,建立新的对外宣传,这不是政治文宣(propaganda),而是脚踏实地、患难相扶的人道援助。至于在野党质疑口罩国家队的日产量配置没有透明化,依据《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第6条,防疫用医疗口罩已是征用的防疫物资,不受《国有财产法》第60条有关“赠与”(“国有动产赠与办法”)的限制,立委若依法行使职权,可由委员会安排期程,要求外交部长与相关部会专案报告,即能监督口罩外交与配给措施,两面兼可顾之。

相比中共重视形式上的忏悔,中国境内于4月4日降半旗的全国哀悼,为抗疫牺牲的医护英雄与无辜牺牲的人民,致上崇敬的悲悼与不舍,试问中共的实质忏悔在哪里?要求习近平背负“习近平病毒”之污名,或许太过分,因为中国共产党整个党的法律责任、政治责任与行政责任,怎能由一人全部担负就够了?台湾之于中国,我们的口罩外交,不仅坚实有利、品质有保证,更加具体有实益,并非大外宣的饰词美化,也不是网军部队的造假虚华。

从“各国疫情比较图表”的指标相比,台湾疫情管控效益很好,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率仅有1.01%,仅次于俄罗斯,在全球排行已属疫情轻微国家。虽然对于入境者未采普筛检疫措施,但是每百万人检验数量也从900人(3/19)增为1,565人(4/6)。全球检验人数以美国最多,即将突破200万人次,且其确诊率相对高,疫情相当凶险;尤其纽约州的确诊率高达40.74%,联邦政府若没有对疫情惨重的各州积极援助,整个美国疫情未能平歇,人流就是病毒流,经济动能受阻,川普(特朗普)总统的选情难免会受到不利影响,更何况参众议员的改选情势,也会受到连累。

韩国确诊人数虽然突破1万人,但其检疫涵盖范围扩张,每百万人检验数量已经高达8,919人,相比日本而言,日本确诊率7.91%远比韩国确诊率2.22%来得高,但日本检疫涵盖范围却远远不如韩国,差距高达24倍,足见日本疫情有隐藏性危机蠢蠢欲动,加上日本政府最近应对疫情措施过于道德劝说而没有强制力,群聚感染已见于数件医院内感染,安倍政府对于社区传播应该提高警觉,关于每户人家配给2个布口罩的便宜措施上,无须消耗文官智能。

在全球疫情聚焦于欧洲与美国的此时此刻,台湾防疫可以继续顺时中,但别忘记台湾的国际角色与公卫贡献,我们行有余力,定有意愿协助国际社会解决防疫需求。毕竟武汉肺炎罪在中国共产党隐匿疫情而产生不可控的爆发与大流行,中国人染病并非始作俑者与加害人,真正的加害人则为中国共产党报喜不报忧,以维稳的固权邪念荼毒了李文亮医师。名其“武汉肺炎”,纪念武汉人的无辜牺牲,也要提醒中共曾经犯下的重大错误。

中国大外宣是要在美中两强之间,重新争取话语权与媒体影响权;台湾新外宣则是用心认真告诉国际社会,中华民国(台湾)是个国家,而且是中共积极打压的国家实体。台湾曾为中国明清朝代统治过的领土,但现在的台湾,有自己的《宪法》与民主选举制度,有能力贡献于国际,也有需求被国际看见与重视。台湾追求国际参与,不是与中国争夺代表权,仅是反映台湾人民的民意心声与切身权利。

在疫情险峻的欧洲与美国,我们祈福全球人类能够一起度过疫情难关,这是祸福同门的关键考验;克服新冠病毒,病毒再多变异与演化,人类终究能有自体免疫能力,不被病毒袭击而病倒。全球染疫确诊人数已经突破100万人,超过180个国家地区都有疫情。美国确诊人数未来也会超过30万人,死亡人数甚至超过1万人,当居家禁令、旅游强烈警示都来不及应对疫情爆发与社区传播时,美国锁国、锁州、锁市、封城等等封闭式管理,又有何足为奇?

疫情不止歇,全球经济只能暂停,振兴动能恐怕后继乏力,这是中国大外宣做不到的美化,也是台湾政府拚防疫、顾经济的外部框限。度小月要靠政府协助,赚大钱要靠景气机运。当下疫情轻微的台湾,除了感谢老天爷厚爱,也要祝福全球疫情早日停摆。此时此刻,台湾新外宣非常得宜,蔡政府可以全心全力冲刺,善用关键时刻,达成最有效的国际宣传。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