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低估痛风的严重性 学会几大招来预防(组图)

发表:2020-04-09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要低估痛风的严重性学会几大招来预防
水果富含纤维和其他营养物质,可帮助均衡饮食并保持健康的体重。

什么是痛风?痛风是一种常见且复杂的关节炎类型,由尿酸盐沉积导致的一种晶体相关性关节病。病发于各个年龄段,且男性多发于女性。痛风患者发病时会出现突然性的强烈关节疼痛、水肿、红肿和炎症,其过程会持续几天到几周不等。

千万不要低估痛风的普遍性和严重性,那么到底要怎么做才能预防或是缓解痛风?

1、多喝水

保证足够水分,脱水可能会引发痛风发作。
保证足够水分,脱水可能会引发痛风发作。

首先必须要保证足够的水分,因为脱水可能会引发痛风发作。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喝5~8杯水的男性患上痛风的机率降低了40%。

2、减肥

超重会使你更容易痛风,因此,尝试减掉多余的体重可以帮助缓解症状,如果可以的话,向专门的医生咨询减重方法或是请教相关食谱为宜。虽然减肥过程很痛苦,但也比不过痛风。

3、避免嘌呤

减肥是控制痛风的最有效方法,但是低嘌呤饮食也是必须的。嘌呤是食物中的天然物质,会分解为尿酸。血液中尿酸过多会导致痛风。一些食物,例如内脏,羊肉等含有很多嘌呤,并可能引起尿酸急剧升高。要严格控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

4、多吃水果

水果富含纤维和其他营养物质,可帮助均衡饮食并保持健康的体重。另外,他们的嘌呤很少。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例如橘子和橙子,可能有助于预防痛风发作。一些研究表明,樱桃或樱桃汁可以缓解症状。

5、选择合适的主食

经过加工的碳水化合物(如精米和白面)的嘌呤很少,但它们会使你变胖。相反的,应关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健康碳水化合物,例如燕麦、地瓜、豆类和蔬菜。

6、选择健康油

减少饱和脂肪,例如红肉和脂肪禽类中的脂肪。应多吃富含脂肪酸的食物,包括金枪鱼和鲑鱼等冷水鱼,亚麻和其他种子,坚果以及橄榄油,脂肪酸可以帮助减轻炎症。还要尝试减少或消除饮食中的任何反式脂肪,例如油炸食品和烘焙食品中的反式脂肪。

7、限制饮酒

喝酒容易让痛风发作,啤酒比其他酒精饮料更不好。

8、少吃肉

每天适量吃鸡肉,瘦猪肉或牛肉,但也不要多吃。
每天适量吃鸡肉,瘦猪肉或牛肉,但也不要多吃。(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每天适量吃鸡肉,瘦猪肉或牛肉,这些类型的肉中嘌呤的含量低于动物内脏,但也不要多吃,其他如肉汁和肉汤也富含嘌呤。

9、低脂奶制品

乳制品曾经是痛风患者的禁忌食品,因为它们是由动物蛋白制成的。但实际上它们的嘌呤含量很低——乳品嘌呤似乎不会引起痛风。低脂乳制品甚至可能使你患这种疾病的机率降低40%以上。在发作期间,这些食物可能会帮助你通过尿液排出多余的尿酸。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