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的惊人结论:不是撩事斗非是什么?

作者:侯镇安 发表:2020-04-07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4月4日,香港《基本法》颁布30周年,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透过政府新闻处,发布题为“《基本法》颁布30周年30th anniversary of promulgation of Basic Law”的YouTube短片,并以自己之名,在多份报章撰文,文中作出了相当惊人的结论,就是:“香港市民享有的自由有增无减,因为香港去年(2019)有超过11000次公众游行集会,总数是1997年的十倍。”

听到这个惊人的结论,笔者仿佛想起“指鹿为马”、“掩耳盗铃”和“国王的新衣”等自欺欺人的故事。

林郑的惊人结论不单是“自欺欺人”,而且是“阿谀奉承”;林郑月娥为了要取悦圣上“习近平”,不惜“指鹿为马”,是非不分,不单是“阿谀奉承”,而且是“可耻”!

贵为香港特首,能够说出这样的惊人结论,向往自由的国际关系学者沈旭晖博士,认为林郑月娥是“无耻”,我认为林郑月娥是“礼义廉”,民意研究学者钟剑华博士则认为林郑月娥“不知羞耻不是人”,是“无耻之极”!

首先,香港回归至今快廿三年,期间冇人修改过《基本法》,更加冇人在《基本法》内添加了港人的自由,港人的自由又怎会多了呢?香港人在香港《基本法》下享有的自由并没有增多,香港市民享有的自由也没有多了,更加不是有增无减;相反,随着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对《基本法》不断重新演绎,添加附件和解释,无理地对香港人的自由施加限制,导致《基本法》规定香港人有的自由正在萎缩,自由幅度被逐步收紧,香港市民享有的自由只会是有减无增,又怎会是有增无减呢?

此外,根据“香港警务处网页”提供的公众活动统计数字,过去四年的公众游行集会总数,不但并非有增无减,恰恰相反,而是有减无增,是由2016年的13158宗,慢慢回落到2019年的11436宗,正正是林郑月娥2017年上任后,见到2016年公众游行集会总数突然倍增,开始逐步收紧公众游行集会自由的铁证!为什么贵为香港特首都竟然可以罔顾事实,破坏自己的诚信呢?我不知道;但是,若果林郑月娥还不回头是岸,相信今年的公众游行集会总数,将会回落至四位数,未来数年,也只会是有减无增;同样地,香港人的自由也是一样,有减无增!

其次,林郑绝对不应该拿1997年的总数来比较,因为我有理由相信1997年的数值是离群值(outlier),在统计学上并无意义,并不能反映一个持续的趋势,需要剔除和不作计算。众所周知,1997年是非常特别的一年,是香港回归中国的一年,新旧政权交替,政策能否延续成未知之数;表面上歌舞升平,庆祝回归,实际上,市民普遍对前途抱观望态度,一方面欢迎回归祖国,另一方面又缅怀英治时期的美好时光,未必有兴趣出席公众游行集会,就算是反对临时立法会的集会游行也不多,因此,公众游行集会数字偏低并不出奇。如果林郑的目的是哄“阿爷”开心,或想突显回归后较回归前好,她就应该拿1996年或1995年,甚至是1994年的总数来比较,而不是一半一半的1997年!

古有:为人性僻耽佳句,语不惊人死不休!

今有:林郑无耻勇斗狠,语不惊人誓不休!

疫情严峻,面对当前的共同敌人(武汉新冠状病毒),身为特首,理应尽力团结整个社会,专心一意,共同抗敌(抗疫);而不是花时间去语出惊人,豪放谬论,(八婆般)撩是斗非,发表挑衅的言论,触怒民情,挑起民怨,进一步破坏和谐,进一步加深撕裂。

可惜,现实是,特首你偏偏反其道而行之,我真的不明白,所以想替你量一量体温,看看你是否已经病入膏肓?!

林郑月娥女士,难道你真的要当上香港的历史罪人,难道你真的要当上中国的历史罪人,你才肯罢休吗?

自由撰稿人、香港市民兼选民:侯镇安

2020.4.7

(本文为公开信,并无版权,欢迎自由转载和广传,谢谢。)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