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谣言文:美国好多肺炎患者跳海自杀 尸体冲上岸(组图)

发表:2020-04-07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微信谣言 美国 跳海 自杀
4月5日,微信传出一段配文为“美国好多患上新冠的人都跳海自杀了”的视频,后被证实为谣言。(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7日讯】疫情爆发以来,微信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谣言。很多人不但信以为真,还大量转发,4月5日,一段配文为“美国好多患上新冠的人都跳海自杀了”的视频,在微信群和微博上传播。视频中,一处海滩上大量尸体被海浪冲上岸,多名身着橙色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不过很快,这则微信文被证实为谣言。

日前,微信上流传这样一则消息,称美国好多患上中共肺炎的人都跳海自杀了,并配有一张海滩上有大量尸体的图片,一些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人员在处理尸体……

后经查证,这是一则谣言。视频中的事件,实际是2014年发生在利比亚的难民船沉没事件。2014年8月25日,一艘载有约200名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的非法移民的船只,在利比亚首都沉没,大量尸体被冲向海岸。

中共肺炎 微信  谣言
4月5日,微信传出一段配文为“美国好多患上新冠的人都跳海自杀了”的视频,后被证实为谣言。(网络截图)

其实,这则视频在传播时,就有人指出其不符合当下疫情特点的地方。比如,如果是肺炎患者自杀,处理人员怎会不穿医用防护服?

网民评论:

对此,网民也议论纷纷:

@摩根小城:先让谣言飞一段时间,让广大群众都high起来,然后再来假惺惺的辟谣,一来显示中共的公正,二来high起来的也不一定全部看的到这个辟谣,这就是中共的厉害之处……

@青山留夕阳:国内很多类似谣言通过微信传播,都是些愚不可及或别有用心人的故意捣乱,我严重怀疑有他们的利益驱动。海外华人都有微信,见到这样的东西应该及时揭露/辟谣。我本人就揭露好几次。

@wxcbug:微信:你们不是抱怨李文亮的谣言被封吗?好,那就让你们尝尝谣言的厉害。于是乎现在微信谣言波涛汹涌,凡是黑美国的谣言通通放行,而且还有专业的谣言生产机器,篡改得惟妙惟肖,真假难分。

@老生长谈:每天收到的微信里都有转来的大量谣言。厉害国不断拓展世界第一的范围,从上到下乐此不疲。

@gHermione:前几天群里看到一个视频,说意大利65岁以上的全部抓起来关监狱。视频里街上警察抓人非常粗暴,但是视频里街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而且包括警察没有一个戴口罩的就知道是张冠李戴,这个时候意大利街上既不可能那么多人也不可能没一个戴口罩的。然后有人开始感慨,中国老人真是太幸福了。

@Fairfield150:无耻的共产党养得刁民,只要骂国外就光荣。说共产党的就404。他们有网管,但就纵容这样。邪恶的马列政权。

@时空穿越:还有一个视频,说是美国警察在街上把老人强行抓走送去隔离。可警察的背心上是“POLIS”。Google一下,那是土耳其语的“警察”。

@Doctor11:国内尽是这种东西,老百姓给共匪像养猪一样养着都习惯了……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