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权衡对中共囤积防疫设备诉诸法律(图)

发表:2020-04-07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川普 白宫 法律 新冠状病毒
穿戴个人防护设备的医护人员。其中的口罩、防护衣、护目镜、手套是目前世界各国急缺的防疫物资。(图片来源:Javed Anees/Wikimedia/CC0)

【看中国2020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白宫川普政府正权衡对被指控的、中共政府囤积防疫用个人防护设备的行为采取法律行动。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美国领先的医疗安全设备制造商告诉白宫,中国政府禁止他们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之时从该国出口产品,甚至北京正试图在个人防护设备(PPE)方面“垄断世界市场”。

川普总统的律师周日(4月5日)表示,现在川普政府正在权衡对被指控的中国政府采取法律行动。

川普连任竞选高级法律顾问詹娜.埃利斯(Jenna Ellis)表示:“在刑法上,我们将其与谋杀级别的罪行进行比较。”

“人们快死了。当你像中国那样有意为之、冷血的有预谋的行动时,那将被视为一级谋杀。”

埃利斯说,正在考虑的选择包括向欧洲人权法院提出申诉或“通过联合国开展工作”。

美国3M公司和霍尼韦尔(Honeywell)公司的高管对白宫官员说,中国政府在一月份开始就封锁了他们公司在中国工厂生产的N95口罩、鞋套、手套和其它用品的出口。

这位白宫官员说,中国政府以产品的标准批发价向制造商付了款,但禁止制造商将重要物品出售给其他任何人,包括美国。

他补充说,大约在中国政府打击、禁止个人防护设备出口中国的同时,据在线发布的中国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在1月24日至2月29日之间进口了24.6亿件“流行病预防和控制材料”。

这位官员说,这些材料、设备价值近12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欧盟国家以及澳大利亚、巴西和柬埔寨的20多亿个口罩和2,500多万件“防护服”物品。

“来自中国自己的海关部门的数据表明,世界最大的个人防护设备制造商,中国,在限制出口的同时,通过大幅度增加购买量来试图垄断个人防护设备,如手套、护目镜和口罩,的世界市场。”该官员说。

来在世界各地的调查纷纷披露、也证实了中国政府囤积个人防护设备的行动。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9日报导称,中国政府造成了英国医生、护士和其他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迫切需要的个人防护设备的短缺。此外,北京当局派遣在国外工作的特工在疫情爆发前后一直在从西方国家大量购买医疗用品。

澳洲媒体《悉尼晨驱报》也于近日披露,一家由上海政府持股的世界500强公司,绿地房地产集团,早在今年初疫情在中国爆发之际,就大量搜刮世界各地医疗用品,运回中国。中国官方媒体甚至赞扬这家中资企业在全世界的运作方式,称他们早已扫清300万个口罩、和70万件防护服运回国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