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领导世卫组织防疫不当 谭德赛下台呼声渐高(图)

发表:2020-04-06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世卫组织 谭德塞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6日讯】世卫组织被指未能适当监督北京如何应对中共病毒,并努力淡化中共对疫情大流行的责任,美国政界和世界各地人士要求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辞职的呼声渐高。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导,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玛莎·麦克萨利(Martha McSally)上周表示,她“从未信任过一个共产党人”。她说,“谭德赛博士蒙骗了全世界”。“从这场危机一开始时,谭德塞就只是复述中国政府的论点,甚至推崇中共因应疫情的‘透明度’,尽管有大量证据显示中国当局隐瞒了疫情的严重性。”

谭德赛的困境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他在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爆发期间对北京的定期支持。

据路透社报道,在2月初,川普(特朗普)总统对近期去过中国的外国人实行旅行禁令的几天后,谭德赛对冠状病毒做出了回应,称其“不必要地干扰了国际旅行和贸易”。

他在3月20日推特上称赞北京说:“中国昨天没有报出国内COVID19的病例。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这使我们所有人都可以放心,冠状病毒是可以被击败的。 ”

该推文发布之际,有人指控中共报道的冠状病毒数量是不准确被操纵的,以使北京在应对瘟疫方面看起来比实际情况要强。

谭德赛的评论以及世卫组织的其他信息已被中国(中共)用来增强其统治,转移大流行的责任。南安普敦大学的一项研究称,该流行病可能“减少了95%”如果中国提前三周采取行动的话。

德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说,世界卫生组织应考虑让谭德塞下台。

克鲁兹发言人对《华盛顿自由灯塔》表示:“世卫一直以牺牲全球卫生和控制疫情扩散作为代价,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意愿,包括淡化疫情严重程度,以及系统性地排除台湾。”克鲁斯参议员认为,世卫组织丧失了使其有效发挥作用所必需的信誉,因此迫切需要重新评估其领导地位。

内布拉斯加州联邦参议员萨斯(Ben Sasse)说,美国有必要对世卫组织进行审慎衡量。

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表示,谭德塞允许北京利用世卫组织误导国际社会,他应对世卫在大流行期间的表现负责。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尼克·黑利(Nikki Haley)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在1月14日引用了中共当局的调查,称“没有发现人与人之间传播冠状病毒的明确证据”。

“世卫组织应向世界解释,他们为什么接受中国的说法,”黑利表示。“太多的苦难是由于中国人对信息的错误处理和缺乏问责制造成的。”

此外,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上周说:“在冠状病毒方面,世卫组织失败了。他们必须对他们在促进错误信息和帮助中国共产党掩盖全球大流行病方面的作用负责。”“我们知道共产主义中国在撒谎,他们有多少病例和死亡,他们知道什么以及何时知道的。世界卫生组织从不费心去做进一步的调查。”

他还表示,将重新审视美国是否应该继续每年为世卫支付高额的会费。

美国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最大单一捐助国。美国每年捐助金额接近1.16亿美元。美国还自愿向世卫组织每年增加约1亿至4亿美元用于特定项目,2017年,美国的捐款额超过4亿美元。

一名加拿大网友2020年1月底在全球最大网络请愿平台Change.org发起连署,要求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辞职,迄今已获逾70万人签名支持。

此外,据台湾一家电视台报道,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表示,由于处理冠状病毒,世界卫生组织应更名为“中国卫生组织”。

截至周一(4月6日)上午,全球中共病毒病例数已超过120万,全球死亡69,000。在美国,报告了337,000例冠状病毒病例,有9,600人死亡。

美国外科医生杰罗姆·亚当斯(Jerome Adams)在白宫冠状病毒工作队周日晚上的简报会上说,本周将是“大多数美国人一生中最艰难、最伤悲的一周”,并说这将是“我们的珍珠港时刻,我们的9/11时刻”。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