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地位巩固 前大秘主导金融反腐(图)

发表:2020-04-04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4月3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所有常委,及副主席王岐山到北京郊区植树,久未露面的王岐山现身引发外界关注。与此同时,王岐山心腹大秘周亮日前宣布要强化金融反腐。有分析认为,王岐山和大秘同时亮相彰显出其地位仍然稳固。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有传自王岐山的好友、华远集团前总裁任志强在中共肺炎爆发,撰文讽刺习近平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被捕后,王岐山一直未见露面。据消息称,任志强触怒习近平,以致北京下令“任何人不得插手,不能介入,不能求情”,王岐山某种程度上“已经靠边站了,对习近平没有什么制衡”。

该报导说,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王岐山对上一次公开活动,已是2月27日会见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外长。

由于王岐山与不久前因言获罪被秘密拘押的中国地产大亨任志强有密切的私人关系。王岐山这次的公开露面引起了外界对任志强现状的揣测。

时评人士郭宝胜表示,王岐山陪习植树显示地位稳固、习四面楚歌不得不让任志强案软着陆。

疫情冲击、金融系统危机、中共高层权斗三者之间的关联性令人关注。除了王岐山亮相之外,王岐山前大秘、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主导金融反腐,似乎也彰显王岐山势力不减的一个证据。

4月3日在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周亮表示,要严查中小银行股权乱象,并曝光一些银行大股东竟是董事长的司机或保姆。

周亮在会上说,股权混乱是中小银行特别大的问题,近期银保监会清退了部份问题股东,限制他们的权利、没收违法所得、责令转让股权。切实防范内部人或者一些大股东违法把银行金融机构当成提款机的问题。 

周亮是湖南永州人,出生于1970年,是为数不多的70后副省级官员。周亮仕途起步于广州,上世纪九十年代王岐山南下广东出任常务副省长时,周亮曾担任王岐山的秘书,经历过其间广东金融秩序整顿的全过程,此后一直跟随着王岐山至中纪委,前后达20年。2015年8月,时任中纪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的周亮转为部长。

中共十九大召开不久,2017年12月,中纪委组织部部长周亮出任中共银监会副主席。当时外界即解读,习近平布局金融系统清洗,王岐山大秘周亮的跨界任职为金融系统打虎埋下伏笔。

2015年夏季,大陆发生股灾,“救市主力”证监会和中信证券联手做空股市。随后不断有报导披露,这次股灾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场“经济政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家族成员在内的很多的江派大员参与其中。

陆媒报导称,股灾暴露了中国金融业监管软肋。之后习近平、王岐山加大力度清洗金融系统。证监会多名高管被查处、“一行三会”高管纷纷换人;银监会、保监会合并成立银保监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