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奴化的中国人也有跟共产党拚命的一天(图)

作者:普通人的自由主义 发表:2020-04-04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党 中国人 病毒
4月3日,武汉市民进入某小区时测量体温(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4日讯】中国共产党要维护命根子,现在拚命在国际上打宣传战,一方面想把病毒起源于中国的事实赖掉,另一方面,则想营造世界领袖的模样,大力宣传中国在抗疫的援外举动。但在援助外国医疗物资的行动上,却是状况频出。比如说,卖给外国的快籂试剂品质不佳、准确率低,又比如说,把贩卖的口罩、防护衣宣传成捐赠,或者是倒卖捐赠品,甚至根本就卖假货。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夸张的行为?

你能想像台湾说要捐赠外国一千万个口罩,结果出现这些问题吗?不可能。在一个开放自由的社会里,舆论的压力会自然逼得政府的任何举措,都会依中道而行,凭社会一般的道德观行事。所以台湾的捐赠,会有在野党对捐赠行为做出检讨,但绝对不可能有大规模的欺骗,也不会有不怕别人知道的无耻行为发生。中国政府的不透明、拒绝任何监督,是造成中国的大国外交变成笑话的第一个原因。但不是只有这个原因。

更大的原因是共产革命以来,诸多的破坏社会价值的举动,把全体中国人都酸腐、犬儒化(cynical)了,对于救助他人这样单纯的善举,在共产党政府的运作下,人民的自然反应是怀疑、不信任,继而想办法在虚伪政策中,谋求己身利益。这样才能解释为什么有人敢把捐赠的物资倒卖牟利,在他人求救保命的时候,还敢卖假口罩骗钱。“这世上,一切都是虚伪,充满了假情假义,生死都像一场戏,缺点德又算什么?”一句话就可以归纳这些千奇百怪的行为。

独裁者的母奶是欺骗

“独裁者的母奶是欺骗”。共产党以救人民于苦难做为起家的口号,但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经济意识型态注定人民共和国的经济无法发展,一旦取得了天下,权力的分配、资源的抢夺就会是自然发生的内部冲突,最后一定会导致独裁政权的产生。没有一个共产政权,最后不变成独裁政权,苏联如此、古巴如此、北韩如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更是如此。但中国共产党又特别邪恶,因为这个革命政党,不幸有毛泽东这个无知、自大又好权的魔头主政。

所以从1949年建国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就在荒谬的意识型态和无能无知的独裁者影响下,逐步摧毁中国社会固有价值、中道伦理和基本的道德观。共产党建政以来,先有“百花齐放、百鸟齐鸣”运动,引诱民主自由派出洞,再用反右打压,让中国的知识份子阶层知道闭嘴。接着大跃进的违逆科学运动,让农工阶层学会在权力面前跪下。然后是文化大革命,彻底地把新中国和旧有的中国社会价值切断,泯灭人性。在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前,中国人做为一个民族,已经不是历史上的中华民族,而是一个与世不同的全新物种。

改革开放后,社会价值并没有回到正轨。独裁政权为了统治的方便,设下的许多制度,还是持续摧毁传统价值。比如说一胎化,计生委的坏事做绝不说,光是强制一胎的行为,就摧毁了传统的家庭制度,四个祖父母、两个父母,生育教养一个小孩,如何可能有传统的孝敬慈爱等关系?又比如户口制,把人绑在特定地域,不但造成同族歧视的怪现象,还造成了民工族群这种常年妻离子散的不正常家庭关系。传统家庭负担了基本人伦道德的传承责任,但文革把这关系蒙上一层阴影,这些扭曲人性的制度,又让家庭逐渐失去了这个教化的功能。

在这些制度细节之上,共产党的政权保卫战,还更加速了中国人脱离道德教化的过程。没有了传统价值的中国社会,一旦全速转向经济发展,“发达”或者说是“发财”,就变成唯一的价值观。共产党也需要这样的价值观,不但经济发展给共产党无数的资源使用,更让共产党取得政权的正当性,顺利从革命政权,转型为蒋经国、朴正熙式的经济自由、政治独裁政权。但政治上的收紧言论,也加速了中国社会对权威信任的崩解。原本中国人民对共产独裁政权的讲一套、说一套,就学会虚与委蛇,但言论的不自由,加上高官的特权贵族化,在瘟疫之下,彻底失望,犬儒到最高点,所有政府宣传,有点知识、良心的中国人,全都懂得倒着看,最后就弄出荒谬绝伦的援外笑话。

共产党成功了 中国人作为一个民族就完了

但共产党的毁坏人性,破坏伦理,现在碰到中国人根深蒂固的最基本价值,“生死”,如果共产党成功了,那中国人作为一个民族就完蛋了。

东方宗教对死亡是超脱俗世的看法,“本来无一物”,人死就死了,没什么大不了。而西方宗教,则是永生的观念,没有死亡,人世过完,继续到天堂过。中国人对死亡的看法,大致是东方宗教式的,但还有掺杂一点点“永世”的观念,这个永世的观念,就是家族的观念。敬拜祖先,传宗接代,中国人的生命是一脉相承,个人在宗族历史里面,永远有一个位置,所以中国人祭祖,这是尊祟这个死亡观。就算共产党把钱财变成中国人最重要的价值,就算共产党把中国人的家庭组织结构变成四不像,中国人还有这个“命根”的价值观。因此就算人伦丧失、道德败坏,中国人还是把后代子孙,看成比自己生命还重要,这个价值很难超脱,也是盛行个人主义的西方所不容易想像的东方特点。

所以北京把高考延后这事,不容小觑。除了湖北和北京外,全国高考延后一个月。湖北和北京,因为疫情难测,时间还另定。高考在中国社会的意涵,就是上面说的“命根”的概念。共产党政府可以贪污腐败、无能败事,但在大学入学考试一点,一定要保持公平公正公开,这事关乎中国人的子孙未来。到目前为止,高考是少数中国社会仍有公信力的机构制度。如果共产党政府连高考的信用都不能维护,那就是把中国人拥有的最后传统价值给毁了。政府都不管你的子孙未来了,还把你当人吗?这会是推到共产党长城的最后一掌。

如果防疫继续失控,或是经济救不起来,让中国人对子孙未来绝望,再怎么被奴化的中国人,也是会有和你拚了命的一天。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