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捐出口罩 驻德代表泪曝:不停接到德国人致谢(图)

发表:2020-04-03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德代表谢志伟对此表示,他不断接到德国朋友、国会议员致谢,而且各大电视媒体也都报导,“一瞬间,仿佛台湾人十年来忍受的委屈与奋斗的勇气都被看到了。而我,眼泪却先不争气地流了下来”。资料照。
驻德代表谢志伟对此表示,他不断接到德国朋友、国会议员致谢,而且各大电视媒体也都报导,“一瞬间,仿佛台湾人十年来忍受的委屈与奋斗的勇气都被看到了。而我,眼泪却先不争气地流了下来”。资料照。(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20年4月3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延烧,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日宣布捐赠1000万片口罩给疫情严重的国家,当中有700万片将支援欧洲国家。驻德代表谢志伟昨日对此表示,他不断接到德国人、国会议员致谢,而且各大电视媒体也都报导,“一瞬间,仿佛台湾人十年来忍受的委屈与奋斗的勇气都被看到了。而我,眼泪却先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德国在台协会也表示,台湾将700万片口罩捐赠给欧盟;当中包含德国,真是一场及时雨,他要表达崇高的敬意,也由衷感谢。

在肺炎肆虐全球之际,蔡英文宣布捐赠1000万片口罩以支援疫情严重国家,包含美国、欧盟、欧洲国家及友邦,各国纷纷发声明感谢台湾。

相关新闻:
口罩支援美欧友邦 欧盟代表:“台湾帮忙”成关键字
台湾捐口罩 美国务院赞是真朋友 欧盟主席首度公开感谢
台湾捐1000万片口罩 台大医师曝最终结果
台湾口罩没捐给大陆 律师点出关键点
台湾捐千万片口罩 蔡英文:国际一份子该做的

台湾捐口罩 驻德代表泪曝:不停接到德国人的致谢

谢志伟2日在脸书上贴文表示,一整天他不断接到德国朋友、国会议员致谢以及感恩之意,德国的各大电视媒体也都报导,有的甚至是跑马灯跑不停;而网友在脸书、推特上的留言除了感谢以外,也对台湾被排除于世卫组织(WHO)之外感到不能接受,甚至愤怒,而且同时鼓励台湾要别放弃、要争气。

当谢志伟说到此处,忍不住感性表示:“一瞬间,仿佛台湾人十年来忍受的委屈与奋斗的勇气都被看到了。而我,眼泪却先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我台湾,我骄傲!”

德国在台协会表达崇高敬意

德国在台协会也在脸书粉丝团发文,其处长王子陶表示,危机发生之初,台湾就已经采取一系列明智的措施,以避免病毒于国内扩散,多亏有关单位关键的作为和民众的合作,至今这些措施均相当成功,他们要向台湾表达崇高的敬意。

王子陶还指出,肺炎目前已发展成全球瘟疫,尤其是强袭欧洲及德国,台湾现在已经有能力将技术及医疗用品提供其它的国家对抗病毒,这700万个口罩捐给欧盟国家,当中包含德国,真的是一场及时雨,他要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