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小故事看人生(组图)

发表:2020-04-03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 感悟 必胜 信念
很短的故事,足够你感悟漫长的人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过桥

山洪暴发,洪水紧贴着独木桥流过,不时有浪花溅到桥面上。有好心人在两岸连起一条绳索,横空挂在独木桥上方。

四个人来到岸边:一个盲人,一个聋哑人和两个健康人。他们都有急速要到对岸去。聋哑人不言不语,迈步上桥,摇摇晃晃中到了对岸。一个健康人引导着盲人,小心翼翼地安全过了桥。剩下一个健康人松了一口气,面对狂涌的河水,踏上了独木桥,却不幸中途滑落水中。

人们感到奇怪:为什么盲人和聋哑人都能顺利过桥,而那个耳聪目明的健康人却落水了呢?

聋哑人比画着表达自己的意思:我听不见河水汹涌的涛声,区形中少了许多顾虑,只要看准落脚点就行了。

盲人说:我根本就不知道河水有多大。在这位好心大哥的指引下,一步也没有走错。

活着的健康人说:我走在盲人的前面,既要看好脚下的路,又要不时提醒身后的盲人,全身十二分的精神都在独木桥和绳索上,哪里还有精力去考虑浪高涛急?

感悟:人生之路,坎坷莫测,一步走错,后悔莫及。有些事情的成败并不在于身处环境的复杂与否,而只是自己内心的魔障在做怪。

很多人,在人生的旅途中,他们眼中仅仅看到了危险,因为分神所以走错了很多路,其实当你全神贯注去面对眼前的事物时,你会发现,一切都会很轻松!

【2】两只蚂蚁

两只蚂蚁。
两只蚂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两只蚂蚁非常不幸,误入玻璃杯中。

他们慌张地在玻璃杯底四处触探,想寻找一个缝隙爬出去。不一会儿,他们便发现,这根本不可能。

于是,他们开始沿着杯壁向上攀登。看来,这是通向自由的唯一路径。

然而,玻璃的表面实在太光滑了,他们刚爬了两步,便重重地跌了下去。

他们揉揉摔疼了的身体,爬起来,再次往上攀登。很快,他们又重重地跌到杯底。

三次、四次、五次……有一次,眼看就要爬到杯口了,可惜,最后一步却失败了,而且,这一次比哪次都摔得疼。

好半天,他们才喘过气来。一只蚂蚁一边揉着屁股,一边说:“咱们不能再冒险了。否则,会摔得粉身碎骨。”另一只蚂蚁说:“刚才,咱们离胜利不只差一步了吗?”说罢,他又重新开始攀登。

一次又一次跌倒,一次又一次攀登,他到底摸到了杯口的边缘,用最后一点力气,翻过了这道透明的围墙。

隔着玻璃,杯子里的蚂蚁既羡慕又嫉妒地问:“快告诉我,你获得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杯子外边的蚂蚁回答:“接近成功的时候可能最困难,谁在最困难的时候不丧失信心,谁就可能赢得胜利。”

杯子里的蚂蚁受到启发和鼓舞,不再惧怕被摔疼,也重新开始攀登,最终爬出了玻璃杯,与另一只蚂蚁会合。

感悟小蚂蚁之所以能不放弃,重要的因素是它拥有必胜的信念,在挫折中坚守必胜信念,就一定不会丧失坚持的力量。最后,送给大家三句话:

第一句话:你的责任就是你的方向,你的经历就是你的资本,你的性格就是你的命运。

第二句话: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专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第三句话:美好是属于自信者的,机会是属于开拓者的,奇迹是属于执着者的!你若不想做,总会找到借口;你若想做,总会找到方法!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