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拒绝淫邪 过后延寿增福(图)

发表:2020-04-03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下拒绝淫邪  过后延寿增福
拒绝淫邪之人都会得到上天的祝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凡是在当下拒绝淫邪之人一般过后都会得到上天的祝福,在后来的生涯中会从而延寿增福。过去在这一方面已有大量的前例。

拒绝婢女深夜投怀 孙某升职长寿富有

明朝期间有个姓孙的宁波人,他曾寄身在塘西张氏家族的教馆中当抄写,一直贫穷度日。有一天晚上,张家的一名婢女深夜来到孙某的住处要投怀送抱,被孙某当场拒绝。结果该婢女又去找塾馆的教师,结果那两个人犯下了淫过。到了端午节时,那个犯了淫过的教师疽疮发作,无法痊愈。结果便由孙某来代任教师。

后来孙某在江口遇到他叔叔,他叔叔说:“夜来梦见城隍爷命令鬼吏将饿死名册更改了十余人。那个鬼吏说:孙某应在四十六岁时在外乡饿死。但因今年曾拒绝某婢女淫奔,所以延寿廿四年,除去他的饿死籍,改列入福禄籍。”

后来孙某到了四十六岁时,果然闹起饥荒来了,米价昂贵,很多人都饿死,而孙某却家中富裕,到了年老后,他变得更加富有,一直活到七十岁无疾而终。

由此可见,不但行善可以延寿增福,拒淫也同样可以延寿增福。凡是看到这个故事之人若要企求长寿与福禄,实在应该拒绝邪淫而自勉德行。

一生未犯邪淫 廷考终于得中

明朝年间有一个江阴人叫张畏岩,曾经梦见自己进入了一间高大的房屋,里面有很多考试录取名册。他取阅了其中的一本,其中有很多空白缺行,他问旁边的人为什么会这样。

边上人回答说:“这是今年的科第录取名册,凡是经上天考核三年,积有阴德而没有犯过失的人,才能列入名册中。册内的空白缺行是原本列入可以考中的人,最近犯了新的损德罪行,因而名字被上天削去。”

旁人指着后面一行空缺告诉张说:“你平生从来都没有犯过任何邪淫的罪业,或许可补这行的空缺。必须珍重自爱。”结果张畏岩在该年的朝廷科考中,考取了第一百零五名。

主人女儿投怀送抱 拒女换宅位列官位

陶文僖公年轻时仪容俊美,十七岁时考乡试。他借住的民宅隔邻有一个女子接连三次夜奔其住处。但都被他拒绝了,而且还因此换了别的民宅来借住。而他所要新借住民宅的主人在前一夜梦见神说:“明天有位姓陶的秀士会来借住你家,上帝因见他立志端方,未受夜奔女乱了节操,故将让他考取殿试前三名。”

第二天,陶到了新借的民宅时,这家主人将梦境告诉了陶。陶听了以后更加自勉于德业和学业。后来他果真考中了朝廷的榜眼(第二名),官位一直做到执掌礼制而位列卿爵的大宗伯。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