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封城市失民心 德媒曝当地人辛酸血泪(图)

发表:2020-04-01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3月11日,一名醫務人員在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治療一名中共肺炎患者
2020年3月11日,一名医务人员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治疗一名中共肺炎患者。(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31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在全球各地持续延烧着,尽管中共政府宣称其境内疫情趋缓,但官方所公布数据的真实性,仍然受外界质疑。在武汉即将要解封之际,德国媒体亲访了当地居民,而揭露在经历一切之后,他们对于当局激增不满及质疑。

近日,《德国之声》访问了2位武汉居民,他们不约而同地表达对于政府的不满,其中有一人说,武汉人民在经历过去2个月的封城之后,短时间之内无法回到过去,即使官方公布称,疫情“看似趋缓”,可是人们仍然无法相信,也极难放心的。

另一人表示,在这段封城期间,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当地民众在中共肺炎面前可说是脆弱和无助,我永远也无法忘记许多家庭破碎的哀嚎声,及当局对于百姓权利的漠视与傲慢的态度。

报导中说,大多数武汉市民皆认为当局封城的措施,虽然是必要手段,可是并没有想好任何民生保障的措施,致使封城前期整个城市皆陷入慌乱无序的状态;另一方面,中共政府于疫情爆发时的严重失策,才是导致数以万计武汉市民感染上致命恶疾的关键原因。

研究:武汉过早解封,第二波疫情恐提前到来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中国湖北省在3月25日解除封锁,而武汉市被排定于4月8日解封,据国际医学期刊《针刺胳公共卫生》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如果湖北省过早解除封锁,则第二波疫情恐将提前到来。

此项研究建立的数据模式显示出,如果武汉市在3月解封,疫情将可能会在6月再度蔓延开来,且约在8月底达到第二波高峰;但若武汉市能够持续封闭至4月结束,则将有助于中国第二波的中共肺炎疫情延迟至8月才会蔓延,并在10月达到高峰。这样一来,当地的医疗系统及卫生服务方面,就有比较多的时间恢复其能量,而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据《路透》报导,研究作者之一的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LSHTM)专家凯斯.普雷姆(Kiesha Prem)表示,目前武汉市要非常小心,并避免太早取消封锁,因为这可能会致使疫情提前到达第二高峰。若中国采取渐进式地解除封锁,则有机会延缓和拉平疫情的高峰。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