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波及 大陆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图)

发表:2020-03-31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疫情波及大陆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高考)延期一个月,至7月7日、8日举行。图为河北邯郸中学。(图片来源: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31日讯】一场疫情夺走了无数人的生命,更打乱了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2020年中国全国高考推迟一个月举行。湖北省和北京市则依疫情另行安排。而国内上半年大型考试均被推迟或取消。

3月31日,中共教育部发布消息称,经中共高层同意,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简称“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这是17年来,中国首次调整高考时间。也是中国自恢复高考以来,高考时间首次推迟一个月。另外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据疫情,提出本地区高考时间安排的意见,待教育部同意后再向社会发布。

不少网民纷纷跟帖,“疫情形势严峻是高考推迟举行的原因”“又一次见证了历史”“真的快熬不动了”“这种事情不需要先征集民意再做决定吗?”有网民嘲讽,“历史题有多了一个考点”。

也有网民对“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据疫情情况,提出本地区高考时间安排的意见……”提出质疑。“我讲了智慧充满我脑袋”:这意思是湖北和北京还有可能在已经延期一个月的基础上再推迟?我现在想知道暑假能不能回北京?

另外,近日,天津,杭州、宁波、福州等多地宣布,推迟原定于4月举行的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统一测试(简称中考)。山西省已明确该省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成都也已明确中考适度推迟。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