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调整对中共外交政策 疫情结束后必作清算(图)

发表:2020-03-30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议会大厦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宫
英国议会大厦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宫(图片来源:Mike Gimelfarb/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英国约翰逊(Boris Johnson)政府的政要们,3月28日因中共病毒危机而对中共政府表示震怒,因为该流行病造成的英国死亡人数达到了四位数。大臣和首相府高官表示,除非中共在疫情危机消退时进行全面改革,否则可能沦为被国际社会排斥的“流氓国家”。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随着英国抗击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斗争继续进行,首相府对中共的怨恨与日俱增。他们对中共的假消息宣传感到愤怒,因中共试图利用这一流行病来获取经济利益。

英国:重审外交政策,作出清算

来自英国政府高层的消息说:“当然,现在唯一的优先事项是应对危机,但大家都知道,当这一切结束的时候,必须进行清算。”

前保守党领袖邓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29日在《星期日邮报》上撰文说:“长期以来,各国一直温顺地向中共扣头,希望赢得贸易协定。但是,一旦我们摆脱这一可怕的大流行病,我们大家必须重新审视这种关系,并将其置于更加平衡和诚实的基础上。”

据《每日邮报》表示,现在,中共政府正在宣扬阴谋论,说疫情并非始于中国。在中国微博社交媒体平台上广泛流传的一则不道德的报导声称,该病毒是去年11月在意大利首次被发现。

与此同时,中共官员宣扬的另一毫无根据的阴谋论,称美国军队将病毒带到了中国。唐宁街尤其对试图诬告美国陆军代表团造成大流行危机感到恼火。

一位消息人士说,“令人厌恶的造谣运动正在进行,这是不可接受的。他们(中共政府)知道他们犯了这个严重的错误,不但不承认错误,还在散布谎言。”

科学顾问们警告约翰逊,中国官方公布的中共病毒病例统计资料可能缩水了,实际数据应是中共公布数据的“15至40倍”。首相府认为,在大流行期间,中共正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掠夺性帮助”,以寻求建立国家经济实力。

由于中共病毒疫情,对英国外交政策的重大审查被搁置,在评估病毒影响之前不会做出报告。一位接近审查的政府消息人士说:“之后,它将回到外交绘图板。重新思考是轻描淡写。当疫情结束后,必须作出清算。大家已经怒发冲冠了。”

高级大臣们认为,除非中共在疫情危机消退时进行全面改革,否则中国有可能成为被国际社会孤立的流氓国家,他们要求对英国与这个共产主义国家的关系进行紧急审查。

撤销华为参与5G?

与此同时,英国首相面临新的内阁压力,要求阻止与中国科技巨头华为(Huawei)就英国5G网络建设达成协议。

对约翰逊决定允许华为有限参与5G的决定持批评意见的政要们,正在迫使他改变计划。

一位高级内阁部长说:“我们不能袖手旁观,任由中共政府对隐私的渴望,破坏世界经济,然后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我们正在允许像华为这样的公司不仅融入我们的经济,而且成为我们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点需要紧急审查,任何依赖中国供应链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基础设施也需要重新审视。”

但约翰逊正在抵制改变的策略,正如他在去年的竞选宣言中誓言要向全国推出超高速宽带一样——如果没有华为,这很难按时实现。

中共造成英国个人防护装备短缺

对于中共围绕病毒进行的假新闻宣传运动、对大量防护医疗设备出口的限制,英国政府高层对此也倍感愤怒。

《每日邮报》披露,中共还造成英国医生、护士和其他卫生专业人员急需的个人防护装备(PPE)短缺。在武汉及湖北周边地区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中国官方抢占了在中国各地工厂生产并准备出口的大量个人防护装备。

英国安全设备公司JSP在中国拥有两家工厂,其首席执行官约翰斯通(Mark Johnstone)2月3日给客户的一封信中说,该厂“被中共政府征用,为中国政府部门生产一次性口罩(呼吸保护设备)。”

此外,中共政府支持的海外特工被指示从西方国家大量购买医疗用品。

由中国政府支持的房地产公司格陵兰集团(Greenland Group)的海外办事处购买了300万个口罩,70万套防护服和50万副手套,因为它“被迫……协助减轻病毒传播,这种病毒在中国造成了关键医疗用品的短缺”,《悉尼先驱晨报》(Sydney Morning Herald)看到的该公司通讯上是这样写的。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中国现在已经开始向其他国家捐赠口罩和其他设备。中国银行已经向爱尔兰发送了20万件PPE,中国大亨马云向54个非洲国家赠送了检测包、口罩和其它用品。

对此,保守党议员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说:“北京正在掩盖一个世纪以来最大的卫生紧急情况,这种欺骗的代价是全球性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