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确度仅3成 西班牙退还中国不良快筛套件(组图)

发表:2020-03-28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精确度仅3成,西班牙退还中国不良快筛套件。
精确度仅3成,西班牙退还中国不良快筛套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捷克传出一批中国制的中共病毒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快筛试剂盒错误率甚高后,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26日披露,西班牙购买的这批易瑞生物(Bioeasy)快筛试剂盒精确度仅30%,促使相关官方机构决定停用这批劣质试剂盒并退货。

据报导,西班牙卫生部25日才宣布与中国签定协议,将采购包括口罩、快筛试剂盒在内价值4.32亿欧元的医疗物资。然而,才两天的时间,西班牙今天决定退还一批购自中国的中共病毒快筛套件。西班牙微生物学家先前表示,这批购自中国的快筛套件常常没法测得病毒阳性反应。

西班牙是全球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目前病死通报人数超过4000人,仅次于意大利。

据《中央社》报导,知情人士告诉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相关研究显示,在西班牙使用这批中国制快筛套件的灵敏度仅30%,只能验出3成确诊者,但快筛套件的灵敏度应要能超过80%。

西班牙紧急医疗协调中心负责人西蒙(Fernando Simon)今天表示,西班牙检查了9000件这批购自中国的快筛套件,发现常无法达到要求而决定退货。
西班牙紧急医疗协调中心负责人西蒙(Fernando Simon)今天表示,西班牙检查了9000件这批购自中国的快筛套件,发现常无法达到要求而决定退货。(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国家报》指出,这样的结果促使西班牙传染病与临床微生物协会(Spanish Society of Infectious Diseases and Clinical Microbiology)正式建议停用这批快筛套件。医护人员现在只好改用其他更费时的筛检。

西班牙紧急医疗协调中心负责人西蒙(Fernando Simon)今天表示,西班牙检查了9000件这批购自中国的快筛套件,发现常无法达到要求而决定退货。

《国家报》指出,这批问题套件是由中国深圳的易瑞(Bioeasy)生技公司所制,还有包括乔治亚等其他国家也买了易瑞的套件。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27日在推特表示,中国捐赠他国的医疗援品里不含易瑞公司的产品,并说中国外交部给过西班牙一份合格医疗产品制造商的清单,易瑞公司不在清单之内,且易瑞公司未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贩售相关产品的执照。

西班牙23日时表示,他们收到来自中、韩共64万件快筛套件,不清楚当中有多少是易瑞公司的产品。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