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筛剂在国际丢脸?这个国家被吓到了(图)

发表:2020-03-27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3月14日,西班牙全国封城,马德里的居民在自己阳台上交谈
2020年3月14日,西班牙全国封城,马德里的居民在自己阳台上交谈。(图片来源:Carlos Alvare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6日讯】先前捷克媒体曾报导称,从中国买回来的中共病毒快筛试剂,其错误率高达了80%,但后来捷克卫生官员表示已知有错误率,但为20%至30%。;而也向中国订购550万份快筛的西班牙,发现快筛的准确率仅有30%而已。据西班牙媒体披露,卫生当局已经证实,中国快筛的准确率与原本预期的结果不相符;有一名测试此批快筛的专家直指,以这样的结果而言,使用这些快筛根本就没有任何意义。

中共肺炎疫情已经席卷欧美,西班牙就将近有5万人确诊了。据西班牙大报《国家报(El País)》网站的首页头版报导指出,当局为了快速检测民众是否遭病毒感染,已向中国购买34万份快筛;当局在本周三又宣布订购了550万份的中国快筛,可是不知道是否是来自于同一家厂商。

其实,原先西班牙以PCR检测,但需要使用特殊器具,并穿过受测者的鼻咽或嘴巴来进行检测体液,此方法不仅费力,还需要4小时才可以获得结果。据了解,这批的中国快筛所使用的方式是,把受测试者鼻腔的采样检体放到试剂盒中,随后试条上就会出现阳性、阴性或无效的线条。如果被检验出阳性反应,医疗机构就能直接治疗或进行隔离;若患者验出的结果是阴性或无效,之后再进行PCR核酸检测即可。这样的检测方式,预期可以大幅提升西班牙政府检测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的效率。

可是报导称,此批快筛的准确率,理应要超过80%,但经实际使用之后却发现,检验正确率竟然仅有30%而已。有一名参与检验该批快筛的微生物学专家就痛批,从如此的结果来看,使用这些快筛根本就无任何意义。专家们最后的结论是,他们不得不再继续使用西班牙原本的PCR核酸检测,且暂停使用该批中国制造的快筛。

针对这样的测试结果,西班牙传染病和临床微生物学会(SEIMC)已拟好文件,以要求卫生局不要再使用这批中国快筛,且将会把文件送交给卫生当局。在媒体的求证之下,西班牙卫生局在25日已经证实中国这批快筛的结果不良,已下令停用,且要求制造商必须更换这批快筛。

捷克也使用中国制快筛剂

3月24日,根据捷克广播新闻网站iRozhlas报导指出,该国的卫生学家帕夫拉・斯维奇诺瓦(Pavla Svrčinová)披露,来自于中国的中共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其错误率竟然高达80%。

她称,当地对于患者进行确诊之时,将不得不继续使用实验室的检测方法。此种检测方法比较缓慢,而且实验室每天仅能处理约900个样本。

斯维奇诺瓦表示,上周六,他们在一家大学医院内,对于这些北京所提供的试剂盒进行测试,经过对采集样本的检测结果发现,其错误率特别高,其中包括假阳性与假阴性结果皆会出现。

她强调,幸运的是,我们十分有远见,立刻取样针对试剂盒进行了检查,才证明了其检测高错误率。

但后来捷克卫生官员表示已知有错误率,但为20%至30%。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