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呼“中共病毒”不涉歧视华裔 十分适当(图)

作者:孔诰烽 发表:2020-03-26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炮制瘟疫美国源起论甚至意大利源起论,无赖至此。
中共炮制瘟疫美国源起论甚至意大利源起论,无赖至此。(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3月26日讯】美国有议员叫源自武汉的一场大瘟疫做“武汉肺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之称作“中国病毒”,引起种族主义指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近来,美方一些人处心积虑地把新冠病毒同中国相联系,不断对中国搞污名化。中国人民对此强烈愤慨、坚决反对。他们所谓中方不公开、不透明的说法,更是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又说“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对此早就有明确、一致的意见,反对将病毒同特定国家和地区相联系,反对搞污名化。”作为事事为中国是瞻的世界卫生组织,当然也批评川普使用中国病毒的称号。

在英语里,Chinese可解“华人”或“中国的”。川普表示他将瘟疫称作中国病毒(Chinese virus),是想强调这个瘟疫确实来自中国,这个考虑明显是要回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忽然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指控病毒其实由美军带入中国。但使用Chinese一字,确有令不少人产生病毒与华人联系在一起的印象,很难说不会加剧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华人甚至一般亚裔在瘟疫中受到歧视,甚至暴力对待的情况。

一些论者,明白中共正为自己洗白,正全力开动舆论机器散播病毒不是源于中国论,所以理解强调病毒中国源起的重要,但又担心引起西方国家针对亚裔的暴力,所以呼吁将病毒称作“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CCP virus)。毕竟这个病毒由一开始几个个别案例迅速发展成肆虐全中国和全球的人传人大流行,绝对与中共一开始时试图封锁消息,误导世人病毒没有人传人、没有很严重所致。将之称作中共病毒,实在十分适当。

在美国,来自中国的移民,在申请绿卡到加入美籍时,均要作出从未成为共产党成员或附属的声明,如果曾加入过,也要证明是在不情愿的情况下加入。美国的华裔移民,在法律上说不该是中共的支持者。如果有华裔仍然认为“中共病毒”的名称将中共和自己污名化,因此反对该名称,那么那名华裔美国人便可能涉嫌在移民程序时作出不实声明了。

北美华人反对“中国病毒”有他们的理由,但中共控诉别人使用“中国病毒”称呼,便显得理亏而且虚伪。如果当初中共媒体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没有宣传病毒是由美军带到中国的假消息,便不会有川普使用“中国病毒”称号以强调其中国起源的动作。正所谓先撩者贱,怪得了谁?

而当中国抗议“中国病毒”称号将中国污名化时,中国的官方网站和媒体,却到今天仍将去年至今导致百万计猪只死亡,令中国出现猪肉短缺的猪流感,称作“非洲猪瘟”。中国农业农村部,至今还有“非洲猪瘟防控”专页,时刻更新这个瘟疫的最新状况。而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也仍保持非洲猪瘟(African Swine Fever,ASF)的称呼。他们这样非洲前非洲后的叫,难道又没有将非洲污名化?有没有考虑到这会加剧现在越来越多在中国求学、定居与工作的非洲人受到的歧视?

一个题外话,猪流感虽然不是源自中国,但由其传入到迅速发展成肆虐全国,对全国养猪业带来重大打击,也是因为中共官僚在一开始时隐瞒疫情,让病毒在各地猪农毫无防范时静静地入侵。而中共隐瞒疫情,亦令猪流感快速从中国蔓延到周边亚洲国家。

中共体制导致瘟疫失控,是证据确凿的事实,而且不断重复发生。现在中共还要抵赖,恶人先告状,躲在反对种族主义的美名下炮制瘟疫美国源起论甚至意大利源起论,无赖至此的政权,真是世间少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