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病逝美三大台仅用27秒报导 研究:美媒也被消声?(图)

发表:2020-03-25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指出,NBC、ABC和CBS等美国电视网的晚间新闻广播,总计只用了27秒报导被噤声的李文亮病逝的新闻。这些美国媒体似乎对中共独裁政权失去了发言权。(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研究指出,NBC、ABC和CBS等美国电视网的晚间新闻广播,总计只用了27秒报导被噤声的李文亮病逝的新闻。这些美国媒体似乎对中共独裁政权失去了发言权。(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美国一项新的研究显示,NBC、ABC和CBS等美国电视网的晚间新闻广播,在很大程度上回避在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期间批评中共在抗疫上的无能。对于被噤声的李文亮病逝的新闻,三大台总计只用了27秒报导。研究总结说,这些美国媒体似乎对中共独裁政权失去了发言权。

根据保守派媒体监督组织媒体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观看了这三家电视台从1月17日至3月13日的晚间新闻报导后,得出以上结论。

美国媒体监督组织媒体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的主任诺耶斯(Rich Noyes)说:“尽管这三家电视台前几周大部分播出时间都有报导中国的疫情情况,但在总计长达634分钟的相关内容总播出时间中,分析人员发现,只有3分钟14秒的讨论话题会让中共不喜欢,这占相关内容播出总时数的不到百分之一。”

这表示,三家美国电视台对疫情的报导时间大大增加,但是观众“很少听到”对中共如何不当处理疫情失误的批评。

诺耶斯说:“CBS的晚间新闻记者史达士曼(Mark Strassmann)是三家媒体中唯一提到中共曾因隐瞒2002-03年SARS大流行而遭受严厉批评的记者。研究指出,史达士曼于1月21日向观众介绍了中国SARS的问题,不过时间也只有15秒。

NBC和ABC的晚间新闻都没有提到中国过去曾经隐瞒SARS疫情。

另外一次美国电视观众听到外界对中共隐瞒疫情感到不满的报导,是在2月25日,NBC记者安格尔(Richard Engel)在报导中说:“中共宣称病毒的传播速度正在减缓,这让香港民众越来越感到愤怒。中共在初期审查有关疫情的信息,导致疫情演变成大流行。”

李文亮病逝三家电视台总共只报了27秒

研究还指出,针对疫情发出警告却被中共压制的李文亮医生病亡的新闻,三个电视台总共仅有27秒的报导时间。

诺耶斯提出:“美国广播公司(ABC)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对其报道进行了‘清理’……只有NBC的报导中提到李文亮欲给民众预警却‘被公安噤声'。”

研究:猛批美国政治领导人 却无视更恶劣的中共

美国拥有新闻和言论自由,新闻工作者能够在他们认为合适的情况下进行批评或称赞,但诺耶斯认为,这些媒体却“错误选择目标”。

“我们的媒体机构可以毫无疑问地批评美国政治领导人的缺点,但在面对更恶劣的中共独裁政权时,他们似乎失去了发言权。”诺耶斯说。

德克萨斯州众议员克伦肖(Dan Crenshaw)周一在福克斯新闻发表评论文章中抨击中共关于疫情的谎言。文章说美国官员指出中共未能遏止病毒传播,还隐瞒疫情,反而被中共说这是美国在散播“政治病毒”。

克伦肖说,这次的疫情只是中共大外宣运动,将错误“甩锅”美国的其中一个例子。“美国社会的自由和多元化正受到操纵,这将使我们的敌人受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