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升职又落空 大连市长空缺五个月后天津官员接任(图)

发表:2020-03-25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海峰升任大连市长的传闻再度落空。(图片来源:网络)
胡海峰升任大连市长的传闻再度落空。(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大连市长空缺五个月后,日前由天津市和平区委书记陈绍旺接任。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出任大连市长、晋升副省级的传闻再度落空。

据辽宁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23日,担任天津市和平区委书记不满两年的陈绍旺首次离津交流,转任大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大连市长在谭成旭转任鞍钢集团董事长后已空缺五个月。

陈绍旺于1971年2月生,天津市人,曾任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经济发展局局长,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天航空工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12月,任天津市西青区委副书记、代区长。2016年1月,天津市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2018年5月,任天津市和平区委书记。

大连是大陆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一。原大连市长谭成旭2019年10月转任鞍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随后传出前中共党魁胡锦涛之子、浙江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将升任副省级的大连市长。

10月28日,姜维平在自媒体《读报点评》中提到,有网友给他发一条重磅消息说,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将出任辽宁省大连市市长。随后姜维平在网上查询,确有胡海峰调到大连出任市长的消息。胡海峰被传上调副省级由来已久,他确信这不是空穴来风。

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之子胡海峰于2018年7月2日被任命为丽水市委书记。作为中共“顶级官二代”,其仕途注定备受瞩目,他曾到清华大学下属的企业任职,后在同方威视任总经理,再到进入官场主政嘉兴,再到转赴丽水,都受到媒体关注。

胡海峰不时有升官传闻。2019年3月的中共两会前,先是有传言说胡海峰将跨省调升福建省常委、组织部长。而在原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去年2月调往黑龙江后,港媒《南华早报》3月间曾报导,胡海峰将转任西安市委书记。

去年9月3日,中共官方宣布王浩任陕西省委委员、常委,西安市委书记。至此,空缺近7个月的西安一把手终于出炉,胡海峰主政西安的传闻也最终成空。

早在2016年9月30日,路透社就报导说,习近平可能会提拔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让他出任浙江省宁波市市长,跻身副省级官员。胡海峰升官传闻屡屡落空,引外界猜测。

值得关注的是,被判处无期徒刑的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发迹于大连。他1984年出任辽宁金县副书记,历任大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大连市副市长、市长;1999年8月升任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2000年12月升任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2001年至2004年任辽宁省省长。

2017年12月,中共辽宁省委第二轮巡视组日前向大连市等市反馈巡视情况时,明确提到大连市“肃清薄熙来流毒不够彻底”,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现象时有发生;一些地方和部门官员存在较大“廉洁风险”等。中共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表示,要全面彻底肃清“薄熙来流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