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23条蓝丝围殴青年 涉一周两宗暴力事件(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0-03-23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2日,社运人士吕智恒(左图橙衣者)与黄嘉浩(中图)遭等在粉岭遭十多名撑23条的蓝丝围殴并拳打脚踢,其中黄嘉浩背部、面部等多处受伤。(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3月22日,社运人士吕智恒(左图橙衣者)与黄嘉浩(中图)等在粉岭遭十多名撑23条的蓝丝围殴并拳打脚踢,其中黄嘉浩背部、面部等多处受伤。(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20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反送中运动民愤未平,近日立法会议员何君尧等建制派又在各区设街站支持立23条恶法,并接连发生蓝丝施暴事件。3月22日,社运人士吕智恒与黄嘉浩在港铁粉岭站附近发现有一批“支持23条立法”的蓝丝在追打一名青年,上前制止时同遭围殴,受伤送院。此前,深水埗区议会副主席伍月兰上周也同样在撑恶法的街站遇袭受伤。

黄嘉浩在Facebook发文披露事发经过。星期日下午,他与吕智恒等四名义工在粉岭连侬桥开设街站,呼吁登记选民和成立工会。同时,一群中年男女约三十人,在附近开设街站呼吁23条立法。其后,一名约二十来岁的年轻人途经支持23条立法街站,可能有些举动或说话反对立法,随即遭众人围殴追打。

黄、吕与两名义工上前尝试分隔双方劝架,却同受牵连,遭十多个大汉袭击殴打。《苹果日报》报导,吕智恒与黄嘉浩一直未有还手,对方却颠倒是非诬指他们动手打人,又抢走他们的手机,对他们拳打脚踢。一名戴鸭咀帽中年蓝丝掌掴吕智恒,令他跌倒在地上。现场途人不断大叫他们停手:“这里是香港,为什么打人?”

十多名大汉施袭 逃去后警方到场

事发后,吕智恒等人报警求助,警察15分钟后到场了解情况,但直播画面显示当时施袭者已拉队离开,不知所踪。其间大批持盾防暴警察一度设立封锁线,阻止围观市民靠近,更一度举胡椒喷雾指吓。吕智恒、黄嘉浩与一名女义工其后被送院,防暴则收队离开。

黄嘉浩其后在Facebook表示:“十多个大汉袭击后,暂时身体多处受伤,同吕智恒前往医院检查治疗,应该无大碍,只怕施袭者有武肺(中共肺炎)”。他透露全身多处皆有损伤,眼镜、眼角都被打爆,下颚受伤,须入院照X光,并留院观察。黄嘉浩对其中一名袭击者稍有印象,因为对方不时现身于反占中等亲政府活动。

吕智恒则因尝试用手机拍下凶徒,手机遭对方摔至稀烂。他表示,并无跟施袭者争执,但对方几乎一拳将他打晕,又打他的头和手臂。他强调,不会因为遇袭而放弃,“希望大家出来为香港发声,我们不会退缩。”

事件中暂时未有人被捕。警方将案列作袭击致造成实际身体伤害及刑事毁坏,交上水警区刑事调查队第十二队跟进。

区议会副主席同遇袭 议员斥何君尧唯恐天下不乱

近日香港忙于抗疫之时,以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为首的部份建制派人士牵头成立“23同盟”,在香港多区设立签名街站支持本届立法会任期内完成23条立法,之后一再发生蓝丝施暴事件。

3月18日,深水埗区议会副主席、公民党区议员伍月兰在美孚巡区期间,发现支持23条街站涉收集市民个人资料,当上前了解时,她与一名年轻人均遭到“建制派暴力分子”袭击。伍月兰右边面颊被打中,并遭推倒在地。施袭者其后往美孚地铁站方向逃走,伍试图追上时再次被推倒。事件中同样未有人被捕。

事发后,公民党党魁杨岳桥强烈谴责何君尧及其团队“唯恐天下不乱”,大力鼓吹23条立法,令香港乱上加乱,恶法还未通过便已出现暴力事件。立法会议员谭文豪则要求建制派应与暴力割席,并与组织“23同盟”的何君尧划清界线。郭荣铿则相信何君尧欲趁立法会换届前、建制派仍占多数议席时强推23条,逼政府立法,民主派会奉陪到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