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来希称民众排口罩被车撞 法务部长:检调已蒐证(图)

发表:2020-03-23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推动“口罩实名制2.0”,让民众免去排队麻烦,却引发全国公务人员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来希(如图)的强烈反弹。对此,立委王定宇也开呛回去了。
全国公务人员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来希为了要扯政府后腿,居然造谣有人“排队领口罩被车撞死”,刑事局表示已经通知他到案说明。资料照。(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23日讯】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昨日说,全国公务人员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来希为了要扯政府后腿,居然造谣有人“排队领口罩被车撞死”,希望检警能够从严法办。刑事局昨日表示,已经通知李来希到案说明,但今日表示他未到。法务部长蔡清祥今日至立法院备询,被问到检调是否已经着手调查?蔡说,已搜集相关证据。

因应中共肺炎疫情严峻,台湾推动“口罩实名制2.0”,让民众免去排队麻烦,却引发李来希于12日的强烈反弹。对此,王定宇也开呛回去了。(详报导:李来希轰政府口罩实名制 遭王定宇比喻呛爆)

据《中央社》报导,接着李来希22日在脸书张贴一起死亡车祸照片,并留言“为了排队买口罩,被车碾毙!唉!”。对此,刑事局当晚表示,获报后经初步调查,发文图中的车祸案件是为闪避违停车辆才导致车祸死亡的,而李来希发文内容显有故意混淆视听之嫌。

为了避免上述讯息内容影响政府所推动的各项防疫工作,刑事局说,除了已先行联系李来希以厘清所张贴讯息内容之原因与动机外,也立即依规定制作通知书通知其到案说明;若经两次通知到案说明仍然不到,将依法函送法办。

王定宇则在脸书直指,虽然台湾的口罩已是全球称赞、价格最低、民众取得时间最短,但是李来希为了扯政府后腿,不断地用谬论来攻击台湾的“口罩”政策。

王定宇说,李来希这次已踩到法律的红线,竟然还造谣说“排队领口罩被车撞死”,事实上那个相片是新竹并排停车所导致的车祸,相关言论已经刑法、违犯传染病防治法、特别条例,检警调应该立即从严法办。

对此,李来希也再度通过脸书说,67岁妇人是为了买口罩骑车出门被车碾毙,无论车祸原因如何,假如没有要出门购买口罩的需要,车祸如何会发生,此为事件发生的因果关系。出门买口罩惨死并非他说的,是引述自各大报系报导。

王定宇面对李来希的说法,晚间再通过脸书表示,新竹的死亡车祸是因为“违规并排停车”,不管不幸罹难者出门的理由是什么,死因都不应该被消费。

刑事局23日表示,昨晚通知李来希在今天上午到案说明,但是仍未到,后续将请示新北地检署检察官本案后续侦办作为。

蔡清祥也表示,对于防疫相关假讯息,法务部调查局一直都在严密查察,只要发现是假讯息,必定会依法严办,呼吁大家针对讯息一定得查证,如果是假讯息不要转传。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