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官群体被嘲“高级义和团”(图)

发表:2020-03-22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驻巴西大使杨万明
中共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继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因涉病毒来源的言论激怒美国后,中共驻巴西大使杨万明也因在巴西总统之子指责中共隐瞒疫情后的猛烈反应,被嘲为大清灭亡前的“高级义和团”。

综合外媒报导,巴西总统之子、议员爱德华多‧博索纳罗(Eduardo Bolsonaro)3月18日在社媒谴责中共专制政权隐瞒武汉肺炎疫情的作法,是前苏联专制政权在1986年处理切尔诺贝尔核泄漏的翻版。

其推文写道:“专制政权宁愿隐瞒严重的事情,只为了逃避批评,它们本应拯救无数人的性命”;“这是中国的错,自由是唯一的出路”。爱德华多‧博索纳罗还转发了一条写有“全球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罪魁祸首只有一个姓名:中国共产党”的推文。

中共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和大使馆在推特上连翻猛烈还击,继而引发一场外交危机。

中共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爱德华多‧博索纳罗发帖后,在推特上发起了猛烈的回击、并向巴西外交部和众议院表达抗议,他要求爱德华多‧博索纳罗删帖及道歉。杨万明还转发了一位推友嘲讽巴西总统家庭是“巴西病毒”的推文。

而中共驻巴西使馆官方推特更是用尖刻语言,指责不久前陪同父亲访问美国的爱德华多‧博索纳罗鹦鹉学舌,带回“思想病毒”,并且“毒害了中巴友情”。3月7日至10日,爱德华多‧博索纳曾陪同巴西总统到美国访问。

其后巴西外长阿劳若(Ernesto Araújo)也加入这场“推特外交战”。

阿劳若3月19日发推文要求杨万明撤回攻击性推文,并表示中共大使对巴西总统及其家庭的攻击不可接受。国会议员爱德华多‧博索纳罗对中共的批评并不代表巴西政府的立场,而且他从未冒犯中共国家元首,中共大使的行为违为了外交惯例。随后杨万明撤销转发引发巴西政府抗议的这条推文。

19日,爱德华多‧博索纳罗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自己批评中共政府的内容从未冒犯过中国民众,也不是仇外表达。将中共肺炎疫情跟切尔诺贝尔核泄露危机类比,是因为都是言论自由表达和新闻自由受到政府限制的案例;事实上,现在中共政府正在限制新闻和言论自由。他认为,任何当局都有责任告知社会疫情进展,人的生命高于一切国家利益。

20日,中共驻巴西大使馆在其官网上再发声明,再将爱德华多‧博索纳罗的推文上升到政治高度,指控其发表“污蔑中国政治制度的辱华言论”,这是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公然挑衅”。中共大使馆宣称绝不让步。中国官媒央视等报导了相关内容。中国目前为巴西的第一大贸易国。

爱德华多所指的中共隐瞒疫情,已经广为人知,中共在国际上备受批评,但北京当局强烈推责,不但声称“世界应感谢中国”,还由官方专家、外交官频频直接或间接暗示中国并非病毒来源地。

近期,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赵立坚及中共驻多国大使不停出动,指责一些批评中共政府信息封锁信息致疫情蔓延的西方国家议员或媒体对中共做意识形态攻击,还将中共打造成“全球抗疫领导者”形象,强化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赵立坚于3月13日更是发出推文,宣称“有可能是美军将病毒带至武汉”,其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公开讲话直接称呼“中国病毒(中共病毒)”。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法国时评人士王龙蒙,将近期就中共肺炎疫情不断发表危机公关、谴责他国的中共外交官类比为“进阶版义和团”,犹如清朝末年,这些外交官的作为也显示中共政府的溃败之像。

王龙蒙说:这些中共大使和驻外使馆,相当于高级义和团;背后是中共政府面对疫情危机的统一对外动作,历史为鉴,120年前清政府纵容义和团乱杀乱打外国人,后来清政府向多国宣战,8国联军进入,清政府大败;120年后历史重演,这次可能要惹怒全世界了。

“八九学运”前学生领袖吾尔开希也表示,中共外交官近年变得越来越好斗,特别是在中共肺炎疫情之后。但这些违反外交伦理之举势必让中国变得愈加孤立。

吾尔开希说:中国这些外交官加入到中国共产党“大外宣”里边的恬不知耻这样一种行为,也体现出来共产党面对日渐孤立形势的一种焦虑、孤注一掷的思维,简直是完全违背各种外交国际关系伦理,更何况也离事实相差太远。它们的言论只会招致全世界广泛的反弹和反感,中国似乎已经决定要跟世界对立。

吾尔开希也再次批评全球各国在中共金元外交的利诱下,多年来对中共的荒唐之举保持沉默或纵容。希望这次武汉肺炎疫情的蔓延,及中共外交官的侵略性作为,能够敲醒整个世界。

战狼”是中国国产电影,该片和其续集都煽动“民族主义”情绪。近年中共外交部官员因强硬态度被外媒称为“中外关系破坏部”、外交“战狼化”。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去年7月17日刊文指出,中共外交愈趋“战狼化”,强硬的外交言论可能已成为中共外交系统不成文的晋升考核标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