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姓赵 美华裔女子在中国被控妨碍防疫 或面临七年监禁(图)

发表:2020-03-21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疫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共病毒疫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21日讯】上周从马萨诸塞州飞往洛杉矶,然后飞往北京的一名妇女被检测出中共病毒结果呈阳性,正在接受有关隐瞒症状并使其他旅行者蒙受感染风险指控的调查。

据《波士顿25新闻》报导,这名37岁的女子黎洁(Jie Li,音译),此前是波士顿渤健(Biogen)生物科技公司的统计学家。

北京疾病控制中心和国航代表周一在记者会上说,黎某在美期间已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多次在当地就诊,黎女士在登机前服用了退烧药,登机后未如实向乘务人员提供个人健康状况及丈夫、儿子等同行人员情况。北京顺义公安分局已经对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她正进行妨害传染病防治的调查。

黎女士可能面临三年的监禁或拘留,或可能被强迫劳动,若后果严重,可能被判7年监禁。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17日的记者会上说,黎女士的丈夫、37岁的美国大学教师洪某某也被确诊传染上中共病毒,他的原籍也是中国重庆。

在马萨诸塞州的328例确诊疾病病例中,有30%与总部位于剑桥的Biogen有关联,此前该公司在万豪酒店举行了一次高层会议,华盛顿、田纳西州、北卡罗来纳州、印第安纳州、和新泽西州的部分确诊病例,以及挪威、德国、奥地利、意大利和阿根廷出现的部分疑似病例也与这次会议有关。黎洁没有参加该会议,但曾经和参加会议的人士有过接触。

《南方都市报》报导说,3月20日,渤健公共事务部门在回复记者的电子邮件中说,“我们可以确认黎女士曾经是Biogen公司雇员。她在没有告知公司和无视卫生专家指引的情况下做出了前往中国的个人决定。她不再是Biogen的雇员。她的行为与公司的价值观念不符。我们不做更多评论。”

另据《波士顿25新闻》报导,渤健公司的代表说,这仅仅是统计学家黎洁被公司解雇的原因之一。他们不知道黎洁病情如何,也不知道她去中国之前是否获得了中共病毒的测试结果。该公司表示,她没有在家工作,而是背弃了责任和旅行指南。公司代表还表示,过去一周来,他们一直试图联系黎洁和她的紧急联系人,但没有任何回应。

另据中共官媒的报道,庞星火并在19日的记者会上说,截至3月18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4例,占全国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总量的34%,其中入境中转旅客和留学生居多,所占比例分别达到78%和42%。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3月12日在广东省疫情发布会上说:“我们需要对外来感染病例保持高度警惕。”

周一,中国最高法院,检察长和其他官员发表了关于加强“边境卫生和检疫工作”的联合声明。

他们确定了六项与国家卫生和检疫措施有关的罪行,包括拒绝执行检疫措施(例如体检和体温监测),在健康申报表上报告虚假信息,掩盖疾病症状或拒绝接受海关健康检查。

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司长王军说,这些罪行严重威胁着公众健康与安全。

中共官方除了宣称疫情好转、批评外国行动迟缓,更极力塑造中国为全球抗疫的领导者。导致许多海外华人飞回中国“避难”。有评论认为,海外华人不应听信中共谎言回国治疗,不仅可能面临隔离和治疗的不人道,不免费,与他们在官媒上所见相差甚远。此外,中共急于让人们复工,挽回经济,若疫情再度爆发而隐瞒不住,中共可将祸水引向这波海归者,批海外华人将疫情重新带入中国,从而转移和制造公愤。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