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救市 出台7500亿欧元资产购买计划(图)

发表:2020-03-20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央行 欧元 资产
全球资本市场都出现了大抛售的现象。(图片来源:lucid_dream/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20日讯】从全球资本市场来看,除股市之外,债券市场、黄金市场、原油市场以及新兴货币市场都出现了大抛售的现象,卖掉一切只要美元似乎已经成为近期的主旋律,这是流动性危机的典型特征。

3月19日,欧洲央行突然出手,抛出7,500亿欧元资产购买计划。在此消息公布之后,全球市场流动性出现了短暂好转,美元指数开始杀跌,原油开始飙升,美股期指开始转好。随后,有消息称,日本政府、执政党正计划超过30万亿日元的刺激方案。

欧洲央行理事会决定以下内容:

(1)启动一项新的私有和公共部门证券临时资产购买计划,以应对疫情的爆发和扩散而给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和欧元区带来的严重风险。

这项新的大流行紧急购买计划(PEPP)总额将达到7,500亿欧元。采购将进行到2020年底,其中将包括现有资产购买计划(APP)下所有符合条件的资产类别。

对于购买公共部门证券,跨辖区的基准分配将继续是国家中央银行的资本金。同时,新PEPP下的购买将以灵活的方式进行。这样可以使资产类别之间和辖区之间的购买流量分布随时间波动。

根据PEPP购买的产品将免除希腊政府发行的证券的资格要求。理事会一旦确定疫情危机阶段已经结束,就将终止PEPP项下的净资产购买,但无论如何都不得迟于年底。

(2)将公司部门购买计划(CSPP)下的合格资产范围扩大到非金融商业票据,使所有信用质量足够的商业票据都可以在CSPP下购买。

(3)通过调整抵押品框架的主要风险参数来放宽抵押品标准。尤其是,我们将扩大“附加信用索赔”(ACC)的范围,以包括与公司部门融资相关的索赔。这将确保交易对手可以继续充分利用欧元体系的再融资业务。

欧洲央行理事会致力于在这一极富挑战性的时期中发挥作用,支持欧元区所有公民。为此,欧洲央行将确保经济的各个部门都能从支持性融资条件中受益,从而使其能够吸收这种冲击。这同样适用于家庭,公司,银行和政府。

理事会将在其职权范围内做一切必要的事情。理事会已做好充分准备,可以在必要时尽可能多地增加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并调整其构成。它将探讨所有选择和所有意外情况,以通过这次冲击来支持经济。

在某种程度上,自我施加的限制可能会妨碍欧洲央行为完成其任务而必须采取的行动,理事会将考虑对其进行必要的修改,以使其行动与我们面临的风险成比例。欧洲央行将不容忍其在欧元区所有辖区顺利实施货币政策的任何风险。

理事会在分析中一致认为,除了2020年3月12日决定采取的措施外,欧洲央行将继续密切监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欧洲央行随时准备调整其所有措施,在适当的情况下,应采取这种措施来维护银行体系中的流动性状况,并确保其货币政策在所有辖区中的顺利传递。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捍卫欧元的承诺没有极限,决心使用所有可能的工具。特殊时期需要采取特殊行动。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