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呼吁:勿互相仇视、勿恐慌、勿囤积物资(图)

发表:2020-03-19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19日讯】中共肺炎疫情严峻,台湾确诊病例数已破百例,引发民众担忧。今(19日)下午,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总统府召开记者会,就疫情相关局势与政府的防疫工作向民众报告,以安定民心。

中央社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台湾延烧,3月19日下午,总统蔡英文与副总统陈建仁在总统府发表谈话,蔡英文表示,从台湾发布第一个肺炎案例至今已两个月,这段时间尽管台湾境外疫情并不透明,但是台湾还是很努力的守住第一波境外移入,也得到了国际肯定。

她指出,台湾人齐心对抗病毒,守住台湾信念,是第一阶段防疫能够成功的关键,“过去这半个月,大家看到疫情在全世界快速扩散,尽管做了超前部署,但是第二波境外移入来得非常快速,因此,疫情中心已采取断然措施,全面升级边境管制,也大幅强化了检疫与管制的力道。”

总统说,“未来14天将是第二阶段防疫的关键期,我们必须要有更大的决心来因应这个挑战。”

她提出3点呼吁,第一,请民众全力配合指挥中心的规定,许多防疫措施虽然不便,但请务必忍耐,这些限制是保护自己与社区的必要短期措施,把自己与家人健康照顾好,就是守护家园最好作法,而这也是减轻医疗人员负担。

第二,民众不要仇视与相互指责,她要感谢配合居家检疫及自主管理的民众,他们为所有人健康设下防线,也感谢医护人员的把关,她还要感谢为了防疫物资生产的国家队,“这个时刻,大家是生命共同体,只有团结,才能打败病毒。”

第三,不要制造恐慌,并要协助传播正确资讯。各项医疗物资供应充沛,口罩也会视需要逐步增加,目前边境管制是管理非必要人员流动,物流仍是畅通,各项民生物资政府都有足够存量,不需抢购与囤积物资,囤积炒作价格者一定会重罚。

对于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总统也信心喊话说,台湾虽无法幸免而受影响,但经济表现与其他国家相比,仍然相对稳健。

特别是产业振兴与金融安定,政府做了超前部署,包括总计投入1000亿元纾困方案,未来也不排除扩大支出扩大规模,全力稳定产业。

提到冲击最严重的观光、交通、航空产业,蔡总统说,将会专案处理,除特别预算200亿元,将另筹措100亿元协助业者度过难关,并提供500亿元协助航空业者取得融资,另从前瞻计划里300多亿元作为交通与观光业者转型与长期发展用。

另外,对于台湾提供美国每周10万份口罩、美方给台湾30万个防护衣原料一事,蔡英文说,确实在防护衣的原料取得方面,有些地方由美国提供协助。

蔡英文表示,现在台湾的口罩处于稳定供给状态,后续会考虑增加每人每周购得的片数。她强调,在口罩稳定供给没有疑虑的情况下,我们是有些余力来协助与其他国家的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