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隔夜暴跌至18年新低 全球危机一触即发?

发表:2020-03-19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3月19日讯】隔夜原油价格下跌24%,至18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疫情蔓延继续削弱原油需求,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不断加剧,导致人们担心长期需求会遭到破坏。

石油供应和需求都受到了冲击。全球旅游业和商业活动的放缓正对需求构成压力,而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正准备提高产量。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3月18日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石油市场将充斥过剩的石油。”

另一方面,全球各国政府收紧旅行限制,致使市场对原油需求预期大打折扣。同时,沙特和俄罗斯之间愈演愈烈的价格大战仍未有缓和的迹象。具体报价显示,美油3月18日(周三)最大跌近25%,创18年以来新低至20.52美元/桶。布油最多跌超13%,创2003年5月以来新低至26.35美元/桶。

Global Risk Management大宗商品交易员Edward Marshall评论油价称,由于沙特和俄罗斯的增产计划,以及各国政府更加重视疫情的风险,并采取了限行令等手段防范病毒传播,促成了周三油价加速下跌。市场对需求的前瞻指引正在大幅缩水。

美、布两油本周双双遭受重创,分别下跌超30%和20%。就在3月18日(周三)前,美油遭受的打击较小,部分原因是川普(特朗普)政府上周晚些时候表示,政府将购买美国原油,以补充其战略石油储备。

分析人士说,油价下滑已经在打击美国页岩油产区的高成本生产商,这也是推动世界经济走向衰退的一个因素。美国石油生产商预计将大幅削减产量和投资,同时为减缓疫情蔓延而采取的控制措施可能会阻止消费者把从加油站省下的钱花在汽油上。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策略师安德鲁•席茨(Andrew Sheets)表示:“石油资本支出下降的负面影响很容易抵消消费者的储蓄,我认为直接的经济影响是负面的,会导致全球经济衰退。”随着西半球各地航班停飞、边境关闭,对石油及其精炼产品的需求大幅下降,投资银行纷纷大幅下调预测。

石油价格能跌到多低?

随着需求逐渐停止,欧佩克目前的减产措施将于本月底到期,这意味着各国将很快被允许随心所欲地增加产量。Rystad能源分析师Louise Dickson表示,“油价下方似乎每天都有一道暗门,我们预计油价将继续波动,直到达到成本平衡,并关闭生产”。“这是我们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所看到的最令人沮丧的石油需求状况,航空燃料、汽油、船运燃料、石化产品以及用于发电的石油都出现了暴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和布伦特原油的价格可能出现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各自下跌45%。

商品价格全军覆没

SEB Markets首席大宗商品分析师Bjarne Schieldrop表示:“我们将在第二季度出现巨额盈余,这是毫无疑问的,至于盈余将有多大,各种预测都在相互影响。”其他原材料价格隔夜也出现下跌,显示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前景的担忧日益加剧。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风向标,铜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下跌4.5%,自2016年底以来首次跌破每吨5000美元。欧洲和美国部分地区一些关键行业的活动因当局试图控制疫情而陷入停顿,交易员预计金属需求将下滑。分析人士说,消费者可能会减少购买由汽车和洗衣机等工业金属制成的非必需品。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