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钧政经:中共病毒逞凶 经济危机已至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0-03-19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 病毒 经济危机 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疫情的蔓延让经济危机一触即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9日讯】中共肺炎疫情的蔓延已经让各国政府采取了应对措施,包括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央行降息及动用财政政策等,作为央行风向标的美联储已经动用了应对金融危机的一些手段。而中国因为中共政府为了保财政而强制性的复工复产,导致疫情二次爆发,令经济进一步下滑,首季度GDP增长为负成定局,经济危机一触即发!

中国官方1-2月经济运行数据显示,消费、外贸出口、零售和工业等都在大幅下挫,而物价和失业率在上升。而这些数据的产生还包括一月份没有采取封城封路等强制措施的时期,意味着疫情爆发之后的经济情况更难堪。另外,结合3月至今的一些行业高频指标表明,一季度实际GDP增长要比中国官方的数据要弱得多。

同时,疫情在全球扩散,供应链和产业链均受到影响。而经济停滞再启动直至恢复常态将消耗3-6个月,若疫情不能得到有效遏制,那么耗费的时间将久,更大范围的经济危机将爆发。

根据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 (GISAID)的数据,Nextstrain通过对681个COVID-19病毒基因进行分析并构建突变图谱,发现目前所有的COVID-19病毒的共同祖先都是从武汉开始的。

我们在2月中旬的《天钧政经:武汉肺炎病毒探源 军用纳米机器人》《天钧政经:武汉肺炎病毒具备纳米机器人杀手特征》两期节目中分析到,中共肺炎病毒来源指向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

这意味着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研究成果,是中共非常重视的生物武器。疫情发生至今在中共的隐瞒之下,多少家庭支离破碎,因此,COVID-19病毒最贴切的名字应该是中共病毒。

同时,中共以病毒般的形式存在,蚕食着全球健康的经济体,在其精心设计下,多国落入债务陷阱。可以看到,这场全球大流行的疫情对亲共的国家打击最甚。对此,我们在《天钧政经:武汉肺炎兵分三路重创中共友邦》已经有相关阐述。

我们认为,除了中国大陆外,韩国、意大利和伊朗三国的疫情尤为严重,法国、德国也紧随其后。经过观察研究后,天钧政经团队认为,如果从战略角度来看,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如同熟读兵法的军事家一样,精准、有条不紊地根据不同国家特点选择不同的扩散策略,而它的目标是与中共有关。

中共2013年提出高达万亿美元的一带一路投资计划,其范围涵盖中国大陆、中亚、北亚和西亚、印度洋沿岸、地中海沿岸、南美洲、大西洋地区的国家,但是自始至终受到多国质疑。中共的计划旨在打通与世界各地的贸易通道,意在进行经济扩张、政治影响的输出。高速公路、铁路和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其计划的关键内容。

而目前世界疫情爆发并扩散的源地--韩国、伊朗、意大利此前都很配合中共的计划。

2019年10月22日,“‘一带一路’与周边国家经济合作”为主题的研讨会在韩国首尔举行。中共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鲁新在致辞时表示,在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韩国同中国签订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随着“一带一路”发展体系的完善和拓展,中韩经贸领域出现新的增长点。

上千年来,伊朗作为连接东西方的贸易枢纽,一直兴旺发达。而伊朗对中共实现其扩张野心的地理位置来说至关重要,在2016年的一次测试中,仅用了短短12天的时间,就把货物火车从上海港口开到了德黑兰,如果走海运的话,需要30天的时间。

伊朗负责道路和城市发展的官员曾表示,“与俄罗斯相比,伊朗也有政治优势,中国与我们合作非常感兴趣。”

美国近年来保持着对伊朗的经济制裁,让全球的金融机构和商业公司不愿意与伊朗做生意,中共就成了伊朗所需的大笔资金的唯一来源。

2019年3月23日,中意两国正式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意大利虽号称老牌资本主义国家,也名列G7之列,但却是这其中经济最糟糕的一个。尤其是近年来,随着欧债危机爆发,意大利国内的经济和社会安全形势严重恶化,沦为所谓“欧猪五国”之一。意大利主动向中共献媚,成为中共打开欧盟的突破口。

一带一路计划是中共推进地缘政治野心的核心工具,一带一路参与国警惕中共计划可能带来的国家主权受侵蚀、腐败等问题。而主动帮助中共实现计划的国家,必将受其所累。

 

(文章与视频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