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宗棠的三个奇梦 预示其不凡来历与人生奇遇(组图)

作者:陆文 发表:2020-03-19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宗棠的三个奇梦,预示其不凡的来历与人生经历。
左宗棠的三个奇梦,预示其不凡的来历与人生经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左宗棠(公元1812-1885年),晚清著名将领、朝廷重臣,洋务派代表人物,曾国藩、李鸿章、张之洞并称为“晚清中兴四大名臣”,一生建立了许多功勋。在关于左宗棠的事迹中,有三个神奇的梦境,为大家简介如下。

出生奇梦

据左宗棠之子左孝同在《先考事略》中的记载,左宗棠出生的那天,年近八旬的祖母杨老夫人在梦中,突然清晰的看到一个神人从天而降,落在自家的庭院里,自称“牵牛星”。

老太太顿时从梦中惊醒了,就在此时,隔壁房中传来婴儿响亮的啼哭声,家中又添了一个男丁,这个新生的男婴就是左宗棠。杨老夫人心中明白这孩子来历不凡,慢慢的左宗棠是“牵牛星下凡”的传说便流传开来。

一生经历之梦

晚清著名大臣薛福成(公元1838-1894年)在《庸庵笔记》中记载,左宗棠年轻时曾做过一个奇梦。在梦中他参加科举考试,自觉文章不错却始终无法考中进士。

此时正逢朝廷遭难,起义干戈扰乱天下,他便因此弃文从武,后屡建战功,独挡一面,爵列五等。转战数省之后,忽然调赴西北作战。在梦境中左宗棠只觉得,往西北一路上都是岩关、险塞。他在西北领兵作战,纵横万里,长驱直入,击败敌寇,收复疆土,功名日盛,朝廷封赏,荣归故里,这时梦就醒了。

左宗棠醒后,知道此梦非凡。当年几次科举,他都没有中进士,便决定不再考了。后来投入湖南巡抚张亮基、骆秉章门下,成为其幕僚,各种建议都被采纳。后经推荐,成为浙江巡抚,率领军队,克杭州,至西湖,发现眼前一切竟都是梦中经历过的。其后,转战各处,所到之处,竟均能和梦境相吻合。

到了新疆战乱之时,有人认为新疆太远,物资转运困难,反对出兵。左宗棠想起梦中关于西北作战的情形,力排众议,领兵出征,果然建立了巨大的功勋。

记载此事的薛福成最后感叹道“凡人一金之获,一第之荣,莫非前定,而况奇勋伟业如左公者乎!”

当天晚上,他梦见了城隍。
当天晚上,他梦见了城隍。(图片来源:手绘插图)

城隍奇梦

在左宗棠西征路上,经过甘肃一地时,他听闻当地野狼成群,祸害人畜,居民们深受其害。他决定驱除狼患。由于狼群行踪不定,士兵们围捕狼群无功而返。有人心生退意,就对左宗棠说,野狼之患是由城隍神管的,靠人力无法驱除。意在让左宗棠停止捕猎狼群。左宗棠说,既然这归城隍神管,那我就把城隍请出来。

于是,左宗棠带兵来到了当地的城隍庙,把城隍神的泥像脱衣去帽,五花大绑到辕门之外,对神像说:“狼群猖獗,危害百姓,理应管束。若任其危害生灵,吾将军法处置,定不轻饶!”

本来,左宗棠并不信神,只是给手下做做样子,表示自己誓要驱除狼患的决心。但没想到当天晚上,他竟梦见了城隍神。城隍神对他说,狼群为患,不由我管,我也深受其害,虽然我管不了,但我知道它们的巢穴在何处。

左宗棠醒来之后,按照城隍神的指点,果然找到了狼窝,将其一举歼灭。从此以后,左宗棠知道神灵是存在的,再也不敢对神明不敬了。

这三个奇梦,对当今的人而言意义非凡。在第一个梦中,左宗棠的祖母看到他是天上牵牛星下凡而来。其实何止左宗棠一人,当今世上人的元神,皆是从天上来的,只是在人间辗转轮回。但愿人们都能头脑清醒、分清善恶,寻找回天的路。

在第二个梦中,年轻的左宗棠看见了他一生的大致经历。谁能料到当时一个普通青年能建立如此大的功勋呢?可见人生的路都是神安排的,都有定数。

在第三个梦中,原本不信神的左宗棠,最后明确知道神是真实存在的。无神论是错误的,神的存在毋庸置疑。科学尚未发现的东西并非不存在,而是有待它进一步探索和研究的。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