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正名“中国病毒” 范世平:北京甩不了锅(图)

发表:2020-03-18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推文首次将中共肺炎正名成“中国(共)病毒”,让台师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开酸,中国外交部想“甩锅”,现在锅子飞回来了。资料照。
美国总统川普推文首次将中共肺炎正名成“中国(共)病毒”,让台师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开酸,中国外交部想“甩锅”,现在锅子飞回来了。资料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18日讯】中共肺炎起源引发美国和北京之间的口水战,16日美国总统川普推文首次直接将中共肺炎正名成“中国病毒”。对此,昨日台师大政治所教授、陆委会谘委范世平在脸书开酸,中国外交部想“甩锅”,把病毒推给美国,现在锅子飞回来了。近来,大陆频传“解封”、“0确诊”等消息,让网友纷纷质疑大陆疫情现况到底如何?有网友表示,其实大陆疫情看“3点”就知道了,获得不少人认同。

川普正名“中国病毒”范世平:北京甩不了锅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在全球延烧,造成各国损失惨重。11日川普针对疫情发表全国谈话时仅称“外国病毒”,不过,16日推文却首次使用“中国病毒”(Chinese Virus)的字眼,川普说,“美国会强力支持如航空业等特别受到中国病毒影响的产业。我们将比以往强大!”

范世平14日就已经在脸书宣布,他决定将“中共肺炎”改称“中国肺炎”。他强调,“好汉做事好汉当”,称“中共肺炎”已经够客气了,北京还要WTO改称“新冠肺炎”,意图脱罪;现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还公开称肺炎病毒来自美国,这是“国家级甩锅”,所以他决定自即日起改称“中国肺炎”。

接着川普推文首次直接将中共肺炎正名成“中国病毒”,范世平17日第一个反应是,“川普有看我脸书啊?”他指出,川普看来正在进行“病毒正名”,中国外交部想“甩锅”,把病毒推给美国,现在锅子飞回来了。

大陆疫情真的趋缓?网指出“3点关键”

有名网友在社群平台“PTT”发文表示,最近大陆一堆地方传出解封消息,新闻又几乎都在报导欧美疫情,很少提到大陆,想询问网友现在大陆的情况究竟是“疫情还在高峰”、“疫情正在往下”,还是“真的很多地方0确诊”?

对此,有网友直言,其实大陆疫情看3点就知道了,其它都可以忽略,其一“中小学是否开学”,因为在一胎化政策下,学校最敏感,不可能会做假;其二,“北韩和俄罗斯是否开放边境”,因为他们邻近大陆,最清楚疫情状况;其三,“两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是否开”,因为大陆经济目标和财政预算都需两会通过。

其他网友纷纷表示,“4.盖牌,不验就没有确诊”、“推,比较相信金小胖跟普丁大大的情报XD”、“为了防止经济崩溃,一切皆可牺牲”、“封成那样子当然会下降,不过确诊0就是骗”、“上海迪士尼还没开,CBA也没开赛”、“娱乐产业也是,中共就当别人都白痴,但还一堆人信”。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