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瘟疫时代的地球(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0-03-17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后瘟疫时代的地球
2020年3月14日,西班牙全国封城,马德里的居民在自己阳台上交谈。(图片来源:Carlos Alvare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7日讯】或许是因为人类对地球伤害太大,瘟疫来临,好像对地球按了停止转动的按钮,世界仿佛已经静止,就好像空荡荡的罗马街道,旅人走避,落日映照着空无一人的古竞技场废墟,六百多年前欧洲黑死病画面,再度回到眼前,同样的罗马场景,更厉害的“武汉瘟疫”,正在改变地球的生态。

六百多年前,那一场瘟疫,从1346年走到1353年,黑死病起于地中海,终于英伦三岛,全欧沦陷短短7年,一百年前的西班牙流感1918年起于美国,短短三年,攻击人类三次,全世界沦陷,包含南太平洋小岛,1920年流感突然消失,这场流感死亡人数三千万以上,中国和印度死亡人口高居前两名,而这一场武汉瘟疫,跑得更快,散播场面更大,不到半年,全球已经112国家感染,何时会终结?死伤多少?尚未有定论。

前日,川普(特朗普)核酸检验报告出炉,证实阴性,美国股市松了一口气,加上500亿美元加持,道琼指数免强稳住阵脚,但是,欧洲股市没有回神,连欧盟经济火车头德国都在昏迷之中,已经债务缠身的南欧诸国,更不用说了,意大利为了向IMF借钱纾困,承诺樽节政策,大砍社福医疗预算,地区医院关掉将近800间,去年,靠着中国百万旅客入境,小赚一票,没想到金主变成瘟神,武汉瘟疫来袭,医疗体系瞬间崩盘,死亡率直线上升,高龄老人从天堂跌落地狱,一但染病,只能被医疗院所抛弃,意大利开口向中国求助,放毒的人自己国家犹自顾不暇,现在倒变成救世主,身分转换起起伏伏,未来的历史,不知道要如何书写这一段黑色悲惨的故事。

意大利的邻居西班牙卖护照,从中国掏金的技术,也不惶多让,为了从中国吸金,西班牙在地中海海岸打造中国别墅区,大量贩售所谓“黄金护照”,无须坐移民监,即可以常住居留,吸引中国土豪入籍西班牙,现在,总理夫人也感染瘟疫,国门一夕关闭,欧盟本来一体,彻底实施无边境主义,奉行全球化运动,唯独英国为了经济和外劳问题,公投结果终于决定脱欧,但是,实际的脱欧行动尚未开始,瘟疫却已入侵,以英国公医制度的效率,人民处理流感的态度,恐怕也无法阻挡这一波瘟疫的攻击。

瘟疫冲击经济前景

瘟疫侵袭如同上帝的工程验收,医疗资源首先接受考试,接下来就是经济问题,这里还涉及各行各业,如同骨牌效应,只要一种行业倒闭,其他行业也无法幸免于难,考验经济就是考验政府的治理能力,如何在瘟疫期间,不让人民饿肚子,否则接下来就是革命浪潮席卷,比较聪明的国家应该已经想到,未来可能的粮食缺乏,所以,也无须耻笑人民抢口罩,抢方便面,道理简单,保命而已,为了求生存,姿态好不好看,已经不重要,在瘟疫之下,贫富回到平等。

更糟糕的是,中国是“中共肺炎”先发地区,却自己先盖牌,拒绝世界专家检验,以至于科学家无法正确估算病毒流传的途径和时间,无法掌握正确的瘟疫消灭时间,就像川普所言,“现在只能等待奇迹出现了”。

如果瘟疫在6月之后消失,那么全球的经贸受损,估算两个季度,如果拖到年底,等于2020年整年泡汤,没有现金流的企业活不下,大企业恐怕一样完蛋,体质好的国家还可以度苦日子,体质不好的国家,肯定走向暴动革命一途,独裁或民主国家,同样无法逃脱劫难。

当全世界贸易失能,供需失调,家里有一亩田,自产自食,将会是王道,当然,最好不要走到那一天,因为那一天就是电影所演出“世界末日”,美金没用了,石油没用了,食物和药物最重要。

乐观的科学家会说,等病毒变成流感,就变成每年来来去去的访客,有抗体的人活下去,没抗体就去打疫苗,但是,疫苗还要等一年,悲观的科学家说,病毒会一直变化,永远和人类同在,就算你打疫苗也没有用,体质弱的先死掉,老人和慢性病患者首当其冲,地球人口会降低一半,这也是好消息,因为地球上人太多了,如果你不想死,那就必须学习和病毒一起生活,大家出门要穿上太空衣,戴上防护罩,握手和亲脸,全部改为语音传送,出国旅行改成在家看电视风景,这样的日子会降临吗?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