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击囤货居奇:奸商守着一车库洗手液哭了(图)

发表:2020-03-16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打击囤货居奇:奸商守着一车库洗手液哭了
亚马逊打击囤货居奇,田纳西州一电商囤了一车库的防疫货品,现在欲哭无泪。(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16日讯】周五,美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启动500亿美元的联邦应急资金,集结联邦政府、地方政府、私营企业的力量,提供大量快速病毒检测,取消人流密集的活动,呼吁民众呆在家中,共同应对中共肺炎

其实在美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之前,不少地方的美国民众已经开始抢购防疫物资,如免洗洗手液、消毒纸巾、洗手液等等。田纳西州一对兄弟,原本在亚马逊出售耐克鞋、玩具等商品,疫情下似乎嗅到了商机。

据美国媒体报道,田纳西州这对兄弟,从2015年开始在亚马逊平台出售耐克鞋、玩具等紧俏商品,但都是小本买卖。

在今年1月中国疫情爆发后、美国限制中国公民入境后,这对兄弟就以每个3.5美元的价格,买下了一家商店清仓出售的2000个防疫包。每个防疫包里面包括了50个口罩、四瓶免洗洗手液和一个体温计。然后他们以每包40-50美元的价格在eBay上全部卖光了这批商品,获得了近8万美元的利润。

而3月1日,美国出现第一起中共肺炎死亡病例之后,这对兄弟更是以为大发横财的机会到了。

他们开着SUV车在田纳西州疯狂扫货。沃尔玛、Target、Home depot、Staples,几乎所有的商店都被他们扫了一个遍,买走了所有的免洗洗手液。在随后的几天时间,这对兄弟还从田纳西州一路买到邻州肯塔基州,从大大小小的商店,买走了数以千计的免洗洗手液和消毒湿巾。

在大量囤积洗手液造成周边地区洗手液全面脱销之后,这对兄弟开始了明确分工:一人继续外出扫货,一人开始卖货。

这对兄弟在亚马逊以每瓶8美元-70美元不等的价格,销售自己扫来的洗手液,获得了几倍的利润,短短一天之内就卖掉了300多瓶。

但他们的狂喜只维持了一天。第二天亚马逊就封了他们的店。在同一天,亚马逊还强行下架了其他数千个洗手液、湿巾和口罩商品。亚马逊同时警告其他卖家,如果继续高价出售就会遭到封店惩罚。Ebay也跟进了类似做法。

沃尔玛不仅是美国最大连锁超市,同时也是第二大电商平台,他们同样采取了类似的封杀手段。

亚马逊
亚马逊打击囤货居奇。(网络截图)

现在这对兄弟傻眼了,他们仓库囤着近1.8万瓶洗手液,却找不到一个网上平台出售。像他们这样的“黄牛党”还不在少数。亚马逊表示,平台近期已经封杀了数以千囤积居奇的第三方卖家,下架了数十万个商品链接,包括洗手液、消毒湿巾还有N95口罩。

过去几个星期,这些囤货居奇的商人,已经将防疫急需物资的价格哄抬了数倍甚至数十倍。消毒湿巾从从每小包3美元疯长到20美元左右,大包装从13.5美元涨到220美元;小瓶免洗洗手液从1美元飙升到20美元,大瓶装从8美元涨到了50美元;而最急缺的N95口罩,价格更是一度从平时的每盒20美元达到近200美元的疯狂价位。

不过,在恐慌情绪笼罩下,这些恶意囤积获取暴利的商品依然有人购买。

实际上,亚马逊从2月底就已经开始采取强硬措施打击和中共肺炎有关的商品,下架了100多万件号称可以防治新冠肺炎的商品,并撤下了数以万计的恶意抬价的健康卫生类商品,以及质量不符合标准的、伪造合格认证标志的假冒伪劣口罩。

据媒体调查,亚马逊第三方平台出售的N95和N99口罩中,接近三分之二都没有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Niosh)的正规合格认证,意味着这些口罩都不是美国官方质量认定的产品。对买到这些假冒伪劣口罩的消费者,亚马逊决定给他们强行退款。

亚马逊官方表示,囤积居奇行为明显违反了平台的公平定价政策和道德,在一些地区也是违法的。除了封杀这些第三方商家,亚马逊也欢迎和各州司法部长合作起诉这些违法者。实际上,亚马逊采取重手整治黄牛卖家,主要就是受到了来自联邦和地方政府的压力。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