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失灵 比特币2天腰斩(图)

作者:魏国金 发表:2020-03-15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過去兩個交易日,比特幣暴跌近50%,創比特幣史上最大單週跌幅之一。
过去两个交易日,比特币暴跌近50%,创比特币史上最大单周跌幅之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5日讯】全球股市一周来的恐慌性抛售也波及比特币黄金避险资产,过去两个交易日,比特币暴跌近50%,创比特币史上最大单周跌幅之一;黄金现货则在过去一周重挫9.4%,跌幅创1983年以来纪录。

全球最大数位货币比特币13日一度重挫32%、至3915美元,为2019年3月以来最低,之后稍微回升;加上前一天重挫逾20%,比特币两天跌掉49%,写下追踪一篮子数位资产“彭博银河加密指数”2017年8月以来历史低点。

比特币甫于2月9日突破1万美元,9日还有逾9千美元水准;但过去两个交易日比特币面值腰斩,今年以来的获利全数回吐。加密货币投资公司BitBull Capital执行长迪帕斯奎尔指出,比特币的暴跌,主因中共肺炎疫情冲击全球市场,致使投资人转为持有现金,以求安全。

黄金现货暴跌4% 金价一周重挫9.4%

深受影响的还有金价,钯金12日暴跌28%后,13日再跌近11%,创下最大单周跌幅。黄金现货13日也重跌近4%、至每英两1529.84美元;黄金期货下跌4.6%、至15170美元,金价9日甫以每英两1702.56美元创7年新高。

渣打银行分析师库柏指出,当股市卖压继续沉重时,市场流动性普遍紧缩,因此,金价因抛售而暴跌并非不寻常;短期内黄金可能进一步走跌,因投资人将出售获利仓位筹措资金,以支应其他市场的追缴保证金(margin call),同时偏好持有现金,以降低市场曝险。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