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退出微软及哈撒韦董事会 专心做慈善(图)

发表:2020-03-14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尔·盖茨(Bill Gates)(图片来源:Mike Cohen/Getty Images)
比尔·盖茨(Bill Gates)(图片来源:Mike Cohe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4日讯】比尔·盖茨(Bill Gates)周五(3月13日)宣布从微软董事会辞职,他也离开了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董事会。盖茨表示,他想专注于全球健康与发展,教育和应对气候变化。

现年65岁的盖茨是全球首富之一,他于2008年卸任微软总裁。

据BBC报导,盖茨在宣布他的最新举动时说,微软将“永远是我一生的重要工作”,他将继续与公司领导层保持联系。他也离开了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大型控股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的董事会。

盖茨在领英上说,“伯克希尔公司和微软的领导层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强大,因此现在是采取这一步骤的时候了。”

他也说:“我期待着下一阶段的机会,以此来维持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友谊和伙伴关系,继续为我感到非常自豪的两家公司做出贡献,并有效地优先考虑解决一些世界上最具艰难挑战的承诺。”

盖茨被《福布斯》(Forbes)列为仅次于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全球第二大富翁,身家为1036亿美元(合844亿英镑)。

盖茨年轻时就辍学创业,搬到了新墨西哥州的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在那里与儿时的朋友保罗·艾伦(Paul Allen)于1975年成立了微软,后者于2018年去世。

他们的重大突破发生在1980年,当时微软与IBM签署了一项协议,以构建被称为MS-DOS的操作系统。

微软于1986年上市,一年之内,当时31岁的比尔·盖茨已经成为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盖茨是微软最大的股东之一。据FactSet称,他拥有1.36%的股份。目前,微软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市值为1.21万亿美元。

盖茨先生自2004年以来一直在伯克希尔董事会任职,但他将大部分时间用于与妻子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成立的慈善组织。

这对夫妇在《慈善纪事》(The 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中被评为2018年美国最慷慨的慈善家,此前他们给他们的基金会捐款48亿美元。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说:“多年来与比尔一起工作并向他学习,这是一种巨大的荣誉和荣幸。”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