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庄敬自强 防疫奇迹 香港人勿放弃(图)

原标题:学台湾庄敬自强 香港人勿轻言放弃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03-11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庄敬自强防疫奇迹香港人勿放弃
台大副校长张上淳(左),指挥官陈时中(右)(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11日讯】最近关于台湾有两单重要新闻,一是美国众议院以415比0全票通过《台北法案》,全面支持提升台湾的国际地位;二是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每年的世界自由度评比中,台湾仍保持93高分,位居亚洲第二,仅次于日本。

武汉疫症之初,台湾被世界卫生专家列为大陆以外排名第一最危险的地区,但今日台湾的防疫工作,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评价,被视为防疫典范。

多年来台湾一再要求以观察员身份列席世界卫生组织,但由于中共的打压,台湾连列席会议得到信息通报的权利都没有。但今日,有世卫袒护的中国搞到鸡毛鸭血,而台湾与大陆一水之隔,百万台湾人在大陆工作,台湾竟然在疫症压境的恶劣条件下“独善其身”,这至少说明,有没有世卫一点关系都没有,只要自己庄敬自强。

在武汉,副总理孙春兰到小区视察,当地居民开窗高喊“全部都是假的”,但在台湾,防疫部门的工作得到台湾人一面倒的好评。

中共利用金钱收买,每年都拉拢一两个小不点国家与台湾断交,但台湾现在得到世界上众多发达国家的声援,美国不断提升与台湾的关系,欧美各工业国纷纷要求提升台湾的国际地位,台湾并没有因为中共的打压而倒下去。

全球化大潮下,台湾大量产业移到大陆,使台湾的产业空心化,但随着中美关系恶化的延伸,大量台资产业回归台湾,可以预料,疫症过后,台湾的经济一定会逆势上升。

在台湾岛内,一度国民党的势力席卷朝野,但马英九年代过于亲共,惊醒台湾年轻人,搞了一场太阳花运动,形势自此逆转。中共利用红顶商人在台湾收购传媒,一度声势浩大,但随着中共真面目不断自我暴露,现在所有红媒都不得人心。

曾几何时,亲共的韩国瑜气焰熏天,国民党以为总统是囊中物,一场香港反送中运动打消了国民党的黄粱美梦。台湾人善于捕捉政治契机,藉反送中运动之东风,草船借箭,打沉国民党这艘烂船。国民党非但输了总统和立法委员选举,更上下濒于瓦解,一蹶不振,此后没有十年八年功夫,痛改前非,已经没有翻身的希望。

想一想台湾的处境,二千三百万人,多年困守小岛,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一系被中共收买,一系被中共恐吓,台湾孤立无援,经济因全球化而低沉不起,岛内民意民情都在压力下起变化,正是乌云压城城欲摧。但台湾人没有屈服,抱定普世价值的宗旨,压力越大,越庄敬自强,一年两年,十年八年,一直撑下来,撑到世界潮流起变化,中美关系恶化,武汉疫症来袭,到今日,内外契机相应激,一举翻盘,变被动为主动,化弱为强,可以预料,台湾会越来越好。

香港与台湾的处境,有部份相似,也有很多不同,台湾有的优势,香港可能没有,但香港有的优势,台湾也可能没有,台湾能变逆境为顺境,香港能吗?

问题的要害是,我们要的是什么?我们为自己要的东西,可以去到几远?可以坚持到多久?

林郑政府秉承中共意旨,正在用更全面而毒辣的手段对付香港人,全面封杀香港电台,以法律手段迫害政治义士,打压参与反送中运动的各界市民,这些恶劣招数陆续有来,但香港人没有退缩,疫症过去,一切从头来过。

现在街头运动稍歇,但九月立法会选举的筹备工作却如火如荼。香港人应该吸取区议会胜选的经验,全面总动员,有什么办法想什么办法,能做多少事就做多少事,目标就是拿下立法会选举的过半席位,到那时,再以街头抗争和立法会对峙两条战线的斗争来和中共林郑周旋。不要忘记,我们还有国际线,还有黄色经济线,还有创意超群的文宣线,全面出击,各守要害,筑固自己的地盘,挖蓝营墙角,就这样一直坚持下去。

中共的真面目,已经被西方世界识穿,经过疫症打击,遍体鳞伤,疫症过后还有经济大滑坡等着。大陆民怨四起,中共自顾不暇,与此同时,各国朝野无不声援支持我们的抗争,如此形势,正是对我们最有利的时机,因此,香港人更不可轻言放弃。

你要什么,你就要去争取什么,你就有可能得到什么。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好事,只有用自己的血汗争取回来的东西,才是实实在在的东西。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