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日本防疫教训 美国这样处理“至尊公主号”(图/视频)

发表:2020-03-11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至尊公主号邮轮
至尊公主号邮轮穿过金门大桥(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11日讯】豪华邮轮“至尊公主号”(grand princess)上有21人被检测出感染了中共肺炎,为了防止出现在日本停靠的“钻石公主号”邮轮类似的大规模感染情况,美国政府为停靠在加州码头的邮轮,做好了充分的防疫准备。

载有3500名乘客和船务人员的豪华邮轮“至尊公主号”,在旧金山海域附近飘航数日之后,于美西时间9日中午左右时分,终于在加州一个被隔离的码头靠岸。离船上岸的乘客需经过14天的隔离观测,被确认没有被感染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后,才可离开回家。而对已经染病的乘客会进行隔离治疗。

不久前,日本政府对靠岸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在隔离期间时,对船上设施的防疫失当,导致载有3711人的邮轮上有超过五分之一的乘客受到感染。鉴于日本的失败防疫,美国政府对“至尊公主号”靠岸后的处理会格外小心和严格。

游客分批下船 检测耗时三天

“至尊公主号”属于嘉年华旗下的公主邮轮公司,9日中午,载着3500人的邮轮在加州奥克兰港一个停用的码头靠岸。得知消息的多家新闻媒体派出了直升机,盘旋在巨轮的上空进行拍摄,游客们在露台上挥手,一些游客则离开了隔离的客舱登上了甲板。虽然巨轮远离岸边行驶,但岸上的人们还是热情地向邮轮乘客挥手欢呼。

而奥克兰港口早就严整以待,港口附近至少停有20辆巴士和5辆救护车备用,戴着手套和身着黄色防护装备的医护人员在港口边设置了一个大帐棚,让乘客下船后就近检测。据岸上负责人表示,有疾病,需要紧急医疗的人首先下船。

负责人表示,游客将分批下船接受检测,需耗时三天检测才能结束。邮轮靠港,乘客上岸结束了船上的隔离,但上岸后的隔离才刚刚开始。

下船旅客何处隔离?

“至尊公主号”邮轮上的乘客有来自54个国家的数百名外国旅客,其他都为美国游客。所有美国游客将被送往位于加州、德州和乔治亚州的军事基地接受新冠肺炎检测,然后是14天的隔离。

来自加州的游客约有1,000名,将被安置在北加州曲微斯空军基地与米拉玛陆战队航空基地,其他州的游客们将被送到德州的圣安东尼奥-拉克兰联合基地,或乔治亚州杜宾斯空军基地进行隔离。

而数百名外国旅客将被送回自己的国家。美国卫生部表示,正在与这些乘客的国家密切联系,并安排包机送回国。加拿大政府表示已安排好专机,将加国游客载回国内。所有外国籍游客下船接受检测后,将乘坐巴士前往奥克兰机场的一处偏远地区等待本国飞机抵达。

加州州长纽森表示,船上约有1,100名船务人员中,有19名已测试出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所有船员都会留在船上,这艘邮轮将驶回太平洋,停泊在其他地方进行治疗与隔离。

迄今为止,旧金山湾区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这艘邮轮和船上人员已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根据加州紧急应变办公室声明称,船上所有游客都不能擅自离开,也不会让岸上亲友接走。邮轮靠岸港口约11英亩的范围已被围篱封锁。

医护人员严整以待 生病旅客有独立通道

接待游客下船的团队分两组,一是由医生、护理人员与紧急医疗技术人员组成的团队,他们将以小组方式对游客进行检测,而且会与游客保持安全距离,以免受到感染。这个接待检测团队都是全副武装,他们穿戴隔离袍、手套、口罩与护目镜。

另一个团队则负责卸下游客行李然后对所有行李消毒,他们配戴口罩与手套,以防感染。

有疾病症状的游客,包括与新冠病毒无关的疾病病人,都会配戴医疗口罩,并由另一条独立通道下船后会被即可送院治疗,不会与其他游客有接触。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