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袭如何自救?自我防护建议汇总(图)

发表:2020-03-11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来袭如何自救?自我防护建议汇总
3月4日,一名戴口罩的女子走在大街上。(图片来源: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1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多月,北美地区最近也逐渐出现了社区传播,并呈现出蔓延态势。那么,疫情下,在北美的华人朋友该如何预防?以下是一些防护建议汇总,希望能给大家一定的帮助。

在不与人频繁交谈或者去人口密度过高的地方的情况下,接触传播的可能病毒载量有时候要高于空气传播,因此手部清洁就显得尤为重要。除此之外,频繁使用的手机,有可能有飞沫的眼镜,也是需要重点关注的部分。在这里有三个比较好用的产品,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经购买了。

防护“三宝”:

1)免洗洗手液

在高风险空间内频繁接触公共设施(例如电梯,公车把手,过马路时候的行人按钮等),又需要用手进一步靠近/接触可感染组织的时候(例如鼻腔,眼镜,口腔等)可以使用。无需太多也无需一直使用。

2)酒精便签

酒精便签可以用于擦拭衣领,手机,电脑,及积灰/飞沫的眼镜。擦拭后的电子产品和眼镜可以再用干的柔软纸巾擦拭。

3)眼睑清洁布

有不少同学可能早春时节会眼干眼痒,过一段时间花粉季开始了,异物飘在眼周围或者飘入眼睛的情况可能会有发生。除了使用眼药水外,需要重要避免手在眼部不适时直接“清洁”眼部或眼部周围。眼睑清洁布可以配合免洗洗手液先后使用,擦拭眼周围的异物或者眼毛,防止结膜感染。

公寓内保洁和区域划分

很多小伙伴平时就有“外衣外用,居家服内用”的习惯,这个策略在“非常时期”可能会有更大的用处。以多室一厅一(到二)卫一厨房的典型留学生公寓格局来看,大家可以根据当地的疫情情况,采取部分或者全部措施。

1)门口放免洗洗手液,进门第一件事情“洗手”。在脱去外衣鞋子后,洗脸及其他暴露的皮肤部分。

2)近门口端放衣架鞋柜,同时如果出入了人群密集区/医院等地方,用喷壶+稀释的消毒液,稍微喷洗下大衣。喷壶可在home depot等地方买到,消毒液可以用稀释的滴露(灭菌为主,防止在身体虚弱期其他细菌感染),酒精或者Bleach(灭病毒为主),取决于衣服/鞋的材质。

3)在客厅、厨房穿着居家服装时,尽量不接触外衣。

4)卧室要按照比较严格的清洁区域来看待。

5)外衣,居家服装,分开清洗。

6)合租公寓碗筷在空间上分开,分餐,使用洗碗机要加入消毒液。

中央空调、合用洗衣机、厨房厕所下水道的安全

如果自己居住的比较近的社区有了感染案例,那么就需要详细考虑同公寓楼传染的可能性了。

1)中央空调尽量不使用,然后如果气温实在不理想,可以自己购买个小空调,安装N95的过滤芯即可。

2)公用洗衣机洗衣服的话,除了加入正常的洗衣液之外,还可以1:100加入滴露灭菌(滴露灭病毒效果有限,主要是防止其他细菌交叉感染),同时60摄氏度以上烘干30分钟以上灭活病毒。

3)保持厨房,厕所下水畅通,检查洗碗机下水是否有“返水残留”。

4)定期使用bleach清洁厕所下水,防止粪口和气溶胶传播。

营养支持

新冠患者可能出现厌食,腹泻等症状。由于病毒受体ACE2表达量在消化系统里高,粪便病毒载量高,提示胃肠道可能受到病毒感染影响较大。所以我们认为此时需要减轻胃肠代谢压力。除了营养均衡本身以外,推荐在感染后饮食无力的时候将食物打成糊状,促进吸收。必要时可用富含乳铁蛋白的婴儿二段奶粉补充营养。不推荐使用高浓度蛋白粉,增加肝肾代谢压力。任何的营养补充需要以自身机体状态为准。

营养补充剂支持

1)辅酶Q10(Co-Q10):仅从肺栓塞的可能角度上考虑,辅酶Q10可能具有部分抗炎和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尚未见到数据显示动脉硬化和心衰同新冠导致的重症率死亡率相关)。

2)Omega-3:同理辅酶Q,但是其对于改善循环系统的功效最近有报道提出了质疑。

3)维生素C:有报道称可以降低感冒风险,但是吃太多无意义。在有部分运动,饮水的情况下,可服用500mg/日左右的剂量。如果新鲜水果供应充足,则不需要服用。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