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谨记晚上三少一多 补充“防癌利器”(组图)

发表:2020-03-11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鹌鹑蛋的维生素D含量很高,经常吃能健脑补脑。
鹌鹑蛋的维生素D含量很高,经常吃能健脑补脑。

根据中国国家癌症中心的数据显示,中国每天约有一万人被确诊癌症,癌症高发,是威胁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如何才能远离癌症?谨记晚上三少一多,补充一种“防癌利器”,或能帮助你远离癌症的侵袭。

晚上三少一多

1、少喝酒

很多人工作累了一天,为了犒赏自己,放松一下,养成了晚上爱喝酒的坏习惯。晚餐时喝酒,出去应酬喝酒,吃夜宵的时候还是要喝酒,长期摄入大量的酒精,很容易伤害肝脏和胰腺,容易诱发肝癌和胰腺癌的发生。

2、少吸烟:

吸烟有害健康,对人体有百害而无一利。香烟里富含焦油、尼古丁和苯并芘,长期吸烟很容易诱发肺癌的发生。

3、少熬夜

经常熬夜去玩电子产品,长期下来睡眠不足,很容易降低免疫力。
经常熬夜去玩电子产品,长期下来睡眠不足,很容易降低免疫力。

电子产品越来越多,熬夜的人口也越来越多,但是,经常熬夜去玩电子产品,长期下来睡眠不足,很容易降低你的免疫力,诱发癌症的风险也会升高。

4、多走路:

所谓“要活就要动”,很多人总说,早上要早起上班,没时间锻练,午休时间太短,也没时间锻练,那么下班之后呢?太累要休息,还是不想动一动?晚上这段时间,你可一定要多走路了,运动能控制体重,让我们远离肥胖所带来的一系列疾病。

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知道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癌症也就远离你了。

维生素D摄入充足有助防癌

根据《英国医学杂志》刊登的研究指出,血浆中维生素D水平和患癌风险呈负相关。此项研究由日本东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针对14万人,进行了20年。结果显示:相对于血浆中维生素D浓度最低的那组,浓度最高的人群患癌风险下降了22%。

国外众多研究已经表明:摄入充足的维生素D,能降低罹患肺癌、结肠癌的风险,而缺乏维生素D,却会增加患白血病的风险。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医学院的流行病学家研究发现,居住在高纬度的人们接受的太阳光、紫外线比较少,且普遍缺乏维生素D,他们患白血病的风险要比赤道附近的人们高一倍。

此外,加拿大一项研究指出:患乳腺癌的女性中,缺乏维生素D者乳腺癌更易扩散。缺乏维生素D,也和前列腺癌有关。

坚持7个“一”补充维生素D

1、一瓶牛奶

全脂或脱脂牛奶都含有天然维生素D,市面上许多牛奶还强化了维生素D。

2、一杯橘汁

橘子汁能为提供丰富的维生素D,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但是橘子汁不宜喝太多,因为它的含糖量也不低。

3、一碗谷物

早餐用牛奶冲泡燕麦粥,摄入的维生素D会更多。
早餐用牛奶冲泡燕麦粥,摄入的维生素D会更多。(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燕麦、糯米、小麦、粳米、黑米等谷类食物,都能为人体提供一定量的维生素D。例如早餐用牛奶冲泡燕麦粥,摄入的维生素D就会更多。

4、一个日光浴

老年人每天在户外进行15~30分钟日光浴,能轻度增高血液中维生素D的水平。如果日光浴30分钟以上,血液中的维生素D可以有明显的增加。

5、一份鹌鹑蛋

鹌鹑蛋的维生素D含量很高,卵磷脂和脑磷脂的含量比鸡蛋足足高出3~4倍,经常吃能健脑补脑。且营养分子较小,更容易被吸收利用。

6、一条三文鱼

三文鱼、金枪鱼等多脂鱼类,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D,每周吃两次鱼即可。它们还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对大脑和心脏的健康非常有利。鱼还富含瘦蛋白,如果不喜欢吃鸡肉的话,它是很好的替代品。

7、一道香菇油菜

干香菇中维生素D含量,是新鲜香菇的8倍,因为晒干过程能提升维生素D含量。干香菇还有抗病毒、抗癌、降低胆固醇等功效。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