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关前入境曼谷 古天乐免14天隔离(组图)

发表:2020-03-10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天乐(古仔)刚巧赶上泰国公布新规前飞往曼谷,顺利入境,不用隔离。
古天乐(古仔)刚巧赶上泰国公布新规前飞往曼谷,顺利入境,不用隔离。(图片来源: Vittorio Zunino Celotto/Getty Images) 

中共肺炎(COVID-19、新型冠状肺炎)已经蔓延至全球,逾百个国家和地区都沦陷,意大利确诊人数甚至迈向近万人,义国总理孔蒂9日晚已下令封城,范围扩至全国。同日,泰国旅游局香港办事处突然宣布,香港入境旅客须在当地隔离14天,艺人古天乐(古仔)刚巧赶上泰国公布新规前飞往曼谷,顺利入境,不用隔离。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香港艺人古天乐9日早上9点多被拍到搭乘国泰航空飞往曼谷,他一身黑色运动装,戴着KF94防疫口罩和护目镜登机,且飞行全程都戴着口罩。

报导中引述一名黄姓先生的电话爆料,内容指称,9日一早,他搭乘国泰9时10分飞往曼谷的航班,惊讶的发现自己竟与知名艺人古天乐同坐在商务舱。

爆料指,古天乐当时透过空姐在广播中呼唤提醒才最后登机。黄先生透露:“飞机差不多关门前,空姐在飞机的广播中叫古天乐和另外一个人的名字,5分钟后见到古仔登机。当时大约9点钟,也就是飞机起飞前十分钟,古仔才登机。”

至于过关过程是否顺利,黄先生表示,虽然自己搭乘的这一航班赶在泰国宣布香港入境旅客须在当地隔离14天的规定之前入境,不需要隔离,但现在泰国入境森严,需填写健康申报表,详细提供入住地点,下飞机后还要两次量体温,并将数据记录在申报表上。

据了解,古天乐在泰国投资了一间有名的特效公司,估计这次他飞往泰国是到当地处理相关工作,恰巧与泰国将对港人实施的14天隔离政策擦肩而过。

身为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的古天乐,一直热心公益,多年来在中国偏远地区捐建了61间学校,还有20多间医疗所和50几口水窖。主播林子博的妻子董燕君确诊患癌,他又不获TVB续约时,也是通过古天乐等艺人热心相助,找到工作。

港星杜汶泽(阿泽)力赞古天乐:“一个世界,只得一个古天乐。”
港星杜汶泽(阿泽)力赞古天乐:“一个世界,只得一个古天乐。”(图片来源:杜汶泽脸书撷图)

此次中共肺炎(又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COVID-19)疫情严重蔓延全球,由于港府抗疫不力,不仅拒绝全面封关和“假封关”,导致香港确诊病例不断攀升,还传出两起死亡案例,港民人心惶惶,口罩短缺的情况也日益严重。对此,一向热心公益的古天乐也透过“古天乐慈善基金”捐赠了130万副口罩,分送至全港各间社福机构、宗教社区服务中心、自助组织,协助分派给残障者及复康人士、低收入家庭,以及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及其家庭。(相关阅读:香港7成社福员工防疫装备不足 古天乐捐130万口罩

在得知古天乐的义举之后,早前已向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派送口罩的港星杜汶泽,当天也在Facebook发文,力赞古天乐:“一个世界,只得一个古天乐。”表扬他的善举,并强调要网友别大惊小怪,“古天乐做过的好事,岂止这一点!”(相关阅读:古天乐捐130万口罩助港 杜汶泽发文力赞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