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牙医师提供的14条良心忠告 值得参考(组图)

发表:2020-03-09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能帮助我们从食物获取足够的营养。
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能帮助我们从食物获取足够的营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而牙齿又和饮食密切相关,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才能帮助我们从食物获取足够的营养。以下是一位牙医师提供的14条良心忠告,提供大家参考。

1、保留自己的牙齿是最好的。因为没有任何牙齿比自己的牙齿好用。

2、不建议用烤瓷牙来做美容,可以用树脂美容,贴面美容。

3、残根能保留则保留,不能保留了才考虑拔掉。

4、种植牙虽然是目前最好的一种修复方式,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能种牙,种牙不仅需要综合评估骨质量,还要考虑年龄、血压/血糖/血脂等问题,种牙也有失败案例。

5、只有能保留的残根才会建议做烤瓷牙,一些牙齿脆弱的可以做烤瓷牙保护起来。比如做了根管治疗后没有神经的死牙。

6、能做全瓷牙尽量做全瓷牙,不行的可以做钴铬合金牙。

7、前门牙修复做桩优选纤维桩,其次是螺纹桩及铸造桩。纤维桩特点是不容易把牙根折断,往后有问题取桩比较容易,缺点是医生技术要好,粘接桩过种中不能碰到水,否则粘不牢。

螺纹桩及铸造桩比较坚固,但容易受外力时折断牙根。牙根一旦受损就不能再用,往后修复需要取桩时比较难取下来,有的取桩过程中把牙根搞坏。

8、尽量不做烤瓷牙。所有的烤瓷牙都要磨小自己的牙齿后套牙冠上去,所以,能不做尽量就不要做,以牺牲自己的好牙换来的美容牙只是摆设。

孩子的乳牙好坏直接影响到恒牙的发育、颌骨发育及全身营养的摄取和消化吸收。
孩子的乳牙好坏直接影响到恒牙的发育、颌骨发育及全身营养的摄取和消化吸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9、孩子的乳牙反正要换,不用治疗了?很多家长有个误区,认为孩子的乳牙迟早要换的,坏了可以不用管它。其实孩子的乳牙好坏直接影响到恒牙的发育、颌骨发育及全身营养的摄取和消化吸收。

10、不要等到有牙病了才来看牙医。牙病与自身的其他疾病不同的是牙病可以预防,牙病的发展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如果你自己不重视预防,不把牙病当一回事,总是等到牙痛了才来看牙医,有时牙医就算想挽救一颗牙齿也是很难的。

11、不要以自己的意愿行事!有的人认为牙齿是长在自己身上的,应该自己说了算,本来不该拔的,非要拔不可,不该保留的却非要保留。其实拔牙和治疗都是有适应症和医学根据的。

12、有些人不愿意照牙片,认为牙医是在赚钱,可以用眼睛观察却不用。其实牙医的眼睛不是透视镜,更看不到包裹在牙龈里的牙齿状况,只有通过牙片,牙医才可以确切了解牙齿的情况。

13、一些人担心洗牙会破坏牙釉质、导致牙缝变大、牙齿松动等,所以不愿意定期洗牙。其实这些都是误区,洗牙是不会破坏牙釉质的,而牙缝变大是由于牙石过多导致的。

14、有些家长以为给孩子做了窝沟封闭就万事大吉,从此不再关心孩子的牙齿,一旦出现龋齿就埋怨医生技术不好,其实窝沟封闭只是一种预防龋齿的方法,还需要家长监督孩子清洁口腔,并给窝沟封闭做复查。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