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肺炎隔离酒店惊传倒塌 真相疑曝光(图)

发表:2020-03-08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生坍塌事故前的欣佳酒店
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倒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7日晚7时30分左右,福建泉州惊传一家酒店倒塌,约有70多人受困,有人甚至遭活埋,视频随后曝光在微博疯传。有消息指,酒店疑因大厅改建多个套房惹祸;也有知情者透露,该酒店倒塌或与超承重量有关。

《新京报》报导,倒塌的饭店是福建泉州鲤城区南环路欣佳酒店。鲤城区政府通告也证实,欣佳酒店倒塌时约有70多人受困,截止8日凌晨零点30分,仍有20多人受困。

为何楼房会突然倒塌?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涉事酒店为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指定隔离酒店,楼高6层,1楼有多间商店铺,楼上几层是酒店,事发时声响甚大,路过民众吓得呆站在地,大片粉尘瞬间喷飞,弥漫整间加油站。

网上流传一张由高山社区居委会发出的通告显示,2月18日后去过湖北省、浙江温州乐清市等地的民众,入鲤后要在欣佳酒店集中隔离。

对此,泉州市鲤城区卫健局证实,倒塌酒店确为中共肺炎隔离点,有隔离人士居住在内。鲤城区疫情应急指挥部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倒塌的欣佳酒店是该区两个隔离点之一。

《第一财经》取得的一份鲤城区高山社区居委会的通知显示,该处的隔离对象除了湖北之外,还包括温州的乐清市、泰顺县鹿城区、龙湾区、瑞安市、永嘉县等地人士。

据《新京报》报导指出,欣佳酒店所在的建筑一楼为汽车维修、销售店铺,2楼至6楼为足浴店和欣佳酒店,7楼为员工宿舍。 2017年前,每一楼都是一个开阔的大厅。 2017年欣佳酒店拉来水泥和砖,把宽敞的大厅砌墙隔成一间间客房。

《人民日报》亦有报导,欣佳酒店于2018年6月开业,共有80间客房,中共肺炎疫情发生后,被改造为区级医学观察点,用以隔离观察密切接触者。

涉事酒店扩展业务 2年内3度被罚

另据《北京青年报》报导,欣佳酒店于2019年8月扩展业务,原本只占用6楼作为酒店用途,后来扩张到4至6楼及地面一层为酒店大厅;酒店在2年内收过3次处罚,均与未执行住宿登记有关。

对于这次欣佳酒店的倒塌事件,该酒店杨姓老板仅回应:“员工也有受伤的,我现在很忙”;酒店林姓经理则表示,近期房东在酒店另外一侧修理地基,或与此事有关。

目前尚不清楚酒店坍塌的具体原因。但据一名参与救援人士分析,该酒店为钢结构,倒塌或许与超出承重负荷有关。

一名曾在酒店楼下做生意的商户透露,倒塌酒店所在大楼至少有7层,宽约120米,进深约30米。整个建筑为钢架结构,地板是用水泥建造。

该商户还指出,酒店在装修期间,曾引发同楼商户对承重能力的担忧,“在酒店装修的那两、三个月,因为压力问题,我们一楼商户的门窗玻璃被挤压炸裂5、 6块,后来觉得房子太危险,我就搬走了。”

这名商户的说词,尚未得到酒店及官方的证实。不过,据工商资料显示,该饭店确实曾于2018年11月和2019年12月因“未按规定办理住宿登记”,被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区分局处以罚款,并被责令立即整改。

福建患者受困 民吁查出原因

有隔离者家属陈女士指出,妹妹从湖北探亲回家后,被隔离在佳欣酒店,“我妹妹还有他儿子,还有他大叔子,18岁了,读高二,是2月25日进去的,到现在已经快14天,已经快出来了”,陈女士尝试用电话联络家人,但都失败。

有网友看到消息感慨说:“好端端的酒店崩塌了,希望都给救出来,然后再查查什么原因。”

亦有自称土木工程出身的网友认为,该酒店倒塌有可疑,“按理说如果结构有问题,塌也不应该这么塌。塌的一干二净……一个受力的点都没了…这塌的跟倾覆没两样了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