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于心计 终遭恶报的因果故事(图)

发表:2020-03-07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于心计终遭恶报的因果故事
“种善因,得善果;种恶因,得恶果”,一直是古人深信不疑的真理。

“种善因,得善果;种恶因,得恶果”,一直是古人深信不疑的真理。或许有人对此抱持怀疑的态度,因为放眼望去,许多干尽坏事的人,却是坐拥豪宅名车,吃着山珍海味。但老天有眼,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而已。

这世上到底存不存在因果报应,古往今来许多故事都给予我们肯定的答案,只是对于一些人,特别是受现代无神论影响,还有坚持信奉眼见为实的人而言,因为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依旧拒绝相信。

阅微草堂笔记》是纪晓岚晚年所著,他的文章风格质朴简淡,自然妙远;本书内容丰富,知识性很强,读来饶有兴味。加上这位大文人在年幼之时可以看到另外空间,所以这本著作里边,就记录了很多他自己耳闻目睹、有名有姓的真实又神奇的事迹,其中就有很多关于因果报应的故事。这边就跟读者分享其中一则故事。

●多心计爱占便宜的纪昌

纪晓岚曾有一个仆人叫纪昌,纪昌原本姓魏,后来从主人姓,就改姓纪了。纪昌年少时就喜欢读书,熟读诗书,也写得一手好字。不过,他最大的毛病是非常有心计,一生中,几乎没有哪件事儿上他不占便宜的。

晚年,纪昌得了一种怪病儿:眼睛看不见,耳朵听不着,嘴里说不出话来,而且四肢萎缩。他整天躺在床上,就像个木雕泥塑;只有鼻子还在呼吸,证明他是个活物。家人按顿儿喂他吃饭,他只知道咀嚼、下咽而已。

纪昌这病让很多名医也看不出所以然来,因为“他六脉平和,没有丝毫的疾病之状”。就这样熬了许多年才死去。有位被称为果成禅师的老和尚说:“这叫做身死而心活。自古以来,医学经典上都没有这方面的记载。这大概是对他造下的业冤的报应吧?”

或许,一个人过分的工于心计也是上天所忌讳的。

“善恶报应”是一点不假,一点不会错的。

善能促善,善能遇善。当你始终拥有这门语言,善良会成为你的通行证。与人为善,就是为自己积攒福气和运气。你的善良,就是你的后路。

关键时刻的善恶一念,将决定自己的未来命运。

人活一辈子,不是活一阵子。一阵子的快慢,一时的得失,一天的荣辱,都算不了数的。

今日的善,明日的福报。今天的恶,明天的厄运!时间是个伟大的作者,它必将写出完美的答案。

待人:不管别人善不善,自己要心善。

做事:不管别人好不好,自己要做好。

处世:不管别人对不对,自己要选对。

但做好人,莫问未来。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厚道之人,必有后福;踏实做事,必会开花结果;善恶报应,总会到来。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