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斥病毒来自美国的“阴谋论” 蓬佩奥:我们清楚源头在哪(图)

发表:2020-03-07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反驳了中共最近宣称病毒来自美国的“阴谋论”。(图片来源: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反驳了中共最近宣称病毒来自美国的“阴谋论”。(图片来源: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五(6日)反驳了中共最近宣称病毒来自美国的“阴谋论”。他还谴责中共隐瞒中共肺炎疫情,而且说与中共合作获取病毒信息的过程“令人沮丧”。

蓬佩奥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在中共肺炎这件事上,我们希望获得的前线信息并不完整,这导致我们走到了今天所面临的局面,众多的挑战让我们在防疫工作上滞后,赶不上疫情的蔓延。

“这不是正确的应对方式,也不是美国一贯采用的透明、开放以及信息共享的方式。”

蓬佩奥更驳斥了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源头可能来自中国以外的说法。“我们非常有信心,知道病毒源头是在哪里。”

蓬佩奥在采访中也说:“我们也知道,很多关于疫情和病毒的信息本来可以更快地提供给世界各地的卫生专业人员,大家可以共享信息和数据。”他补充:“这是最大的不幸。”

蓬佩奥表示相信美国政府有能力处理疫情危机。“我相信我们能够应对,我有信心,我们会处理得比世界上任何其它国家都更好。”

陆媒报导,2月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市官方的防疫专题记者会上声称,“对疫情的预测,我们首先考虑中国,没考虑国外,现在国外出现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

钟南山还突然插入一句美国因流感现大量死亡病例,刻意引导人们联想美国流感是不是中共肺炎引起。他称,“在武汉大量的疑似病人,迫在眉睫的是诊断。美国流感爆发时也出现大量死亡病例。为此,我们加速了研发和临床验证。如何在短时间鉴别中共肺炎病毒与流感,这是非常重要的。”

钟南山此番言论引发舆论哗然,外界认为,这是中共在为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寻找替罪羊。

2月28日,上海中共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中共肺炎病毒是从武汉出现,而不是从外国传入。

相关报导在《中国日报》的英文版China Daily上发表,标题为“Expert:Control of virus within reach(专家:控制病毒触手可及)”。在回应有关病毒是否源自国外的问题时,张文宏在采访中表示该病毒起源于武汉。

张文宏说:“如果是(来自外国)的话,我们应该看到来自国内不同地区的患者在同一时间爆发疫情,而不是集中在武汉出现疫情。”

他称,中共肺炎病毒也很容易和流感区分开来,“通过CT扫描很容易将流感与中共肺炎病毒感染区分开”,这意味着在美国爆发的流感将可能与中国的中共肺炎病毒区分很大,很难混淆二者。”

近日,更有阴谋论者大量转发美国CNN电视台的截屏,并说,美国疾控中心承认“第一例中共肺炎病毒起源于美国”。

在这张美国CNN的视频截图中,画面上写着:CDC Confirms First Coronavirus Case of“Unknown”Origin in US。下面的中文翻译是:“美国cdc疾控确认,首例不明冠状病毒源于美国。”

其实这句英文的真实意思是:CDC确认美国首例来源不明的冠状病毒病例。图片中的中文翻译,明显有误导之嫌。

大陆资深媒体人、时事与财经独立评论者“时评君”发文指:“这真的是欺负我们英文没学好。”

时评家李天笑更指出,迄今还没有一条报导说,在武汉瘟疫发源之前,就已经发现了国外的患者;或者说,武汉瘟疫是外国传过去的。再看科学实验结果。全世界有一个流感病毒共享数据平台,叫GISAID,注册后可以上传病毒基因序列,每个病毒都有独一无二的编号。上面记载的最早的一条中共肺炎的基因序列是在2019年12月24日采集,由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所1月11日上传的,在这之前根本不存在这种病毒。病毒发源地在国外这个概念是钟南山有目的杜撰和臆想出来的。因此,钟南山的话并没有科学依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