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没有疫苗(图)

作者:呼兰胖子 发表:2020-03-07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愚蠢没有疫苗
3月1日,戴着口罩的武汉市民(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7日讯】某些中国人的逻辑不是一般的强大,而是你想象不到的强大。这两天,我看新闻就发现了这么一堆奇葩夫妻,他们在这次疫情中的表现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对夫妻已经拿到了加拿大身份,这次在加拿大撤侨时,所以,凭借这个身份坐上了飞往加拿大的飞机。按理说,加拿大派飞机来拯救你一家三口,给你提供免费的机票,你应该感谢加拿大政府吧?谁知道,他们居然手持中国国旗,感谢伟大的祖国。

为什么要感谢伟大的祖国呢?新闻里没说,我也不知道他们为啥这么做?但是,我猜,大概率他们是在感谢这个伟大的国家让他们赚到了钱,能够拿到加拿大身份吧。如果不是这个理由,我想不出他们有什么理由在撤侨这个问题上感谢这个“伟大”的国家。感谢这个国家的病毒对你们网开一面?感谢这个国家允许加拿大飞机降落?但无论如何,他们逻辑的强大都让我高山仰止。

前两天,在各国撤侨的时候,我有个疑问:有那么多美国人加拿大人在武汉,武汉经济那么发达,有那么多美企吗?结果,大厨娘冷笑着怼我:你以为那些所谓的美国人、加拿大人真是原装正版的美加人士?那里得有相当一部分是拿到了美加身份的华人,说白了,就是权贵子女。我有点不相信,于是就有意找一些美加撤侨的新闻视频来看。结果,我发现大厨娘怼我一点都没错。美加撤侨的所谓侨民中,还真有不少是华人面孔。当然,这对奇葩夫妻也是我因为搜视频而在谷歌上发现的。

海外的所谓中国侨民爱国那都是出了名的,而且有的人动不动就开着超跑出去爱国。他们为什么爱国?难道是这个国家真的比他们所在的美国或者加拿大好吗?那么好你为什么不回来?他们爱的其实是这个能让他们过上人上人生活的体制,而不是这块土地和人民。当然,他们爱国也有无法融入当地主流社会而产生的归属感缺失的原因。原因是复杂的,有在美加的朋友也私下告诉我,其实,他们当中某些人爱国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因为,有些人在国内还是有产业有利益的,如果不爱国是没有好果子吃的。不跟某些人走的话,就会吃亏,就倒霉。所以,他们必须表演爱国。但我今天不想分析海外华人每个个体都出于什么理由爱国,我是想通过这对奇葩夫妻的奇葩举动分析中国人为何如此逻辑强大?

实际上,中国人更像是被驯化的动物。被驯化的动物身上有类似于人类智慧的东西,但是,这种所谓的智慧不是来自于推理,也不是来自于本能,而是来源于某种依赖。所以,我们为什么总觉得中国人有一种无法形容的温顺,这就是他们对皮鞭的恐惧已经变成了最深刻的记忆。但是,这种温顺并不能弥补中国人道德和灵魂上的缺陷,他只能导致中国人会对某些事情,譬如诚实、勇敢、正义选择遗忘或者逃避。在这种遗忘和逃避的欲望下,他们会有强烈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症状。

重新回到如何评价这对坐着加拿大政府提供的飞机逃离危险却高调爱国的夫妻这个话题上,在我看来,他们这样做首先是给别人看的,给谁看?自然是给需要看的人看。当然,他们能想出这样“聪明”的招数,也有他们骨子里邪恶基因在作怪的因素。他们极度自卑又极度自大,以至于他们不会感恩,不知道他们能到加拿大需要感谢善良的加拿大人和M主的加拿大政府。他们更没意识到这种行为被加拿大人看到会怎么想?其实,这是一种极其愚蠢的行为——至少会让加拿大人对这些所谓的新公民产生不好的观感。

当然,写到这里我不能不提到那个在意大利举着牌子说自己不是病毒的中国女孩,我不知道这次意大利疫情这么严重是不是跟她有关。但是,因为她在大街上求抱抱,而意大利恰巧又爆发了疫情。这件事会产生怎么样的严重后果?很多中国人“聪明”,他们知道西方人是善良的,也很知道怎样利用这种善良。如果没有什么严重的后果还好,有了严重后果,那是你自己能控制的吗?我看见有些国家包括意大利因为疫情出现了排华的事件,这里面除了他们恐惧病毒,是不是有人家因为华人平时的“聪明”而导致的人家对你的反感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的因素呢?

我注意到,孔特针对排华事件作了表态:“歧视中国人,歧视中国儿童,就像在一些教室里曾发生的那样,绝对是愚蠢的行为。”意大利人敢承认自己是愚蠢的,那么,我们中国人肯不肯承认自己是愚蠢的呢?我觉得不能。不但不能,而且还会把指出自己是愚蠢的人搞死。

我们愚蠢,来自于我们不知道自己愚蠢。无论是我们的教育,还是我们的文化基因里都有一种无法过滤和灭活的病毒,这种病毒使我们所有人都受到感染,而且完全不能痊愈,因为,愚蠢没有疫苗

了解自己的愚蠢才有机会治愈,可惜,我现在看不到希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呼兰胖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