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湖北书记蒋超良被免后有新消息(图)

发表:2020-03-06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
原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自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因当局隐瞒疫情引发民怨沸腾,时任湖北省委书记的蒋超良于2月13日被免职,之后一直没有消息。今天(6日),官媒报导称,蒋超良再辞去湖北省人大主任职务。

据地方官媒《湖北日报》3月6日消息,3月5日,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决定,接受蒋超良辞去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会常委会主任职务的请求,报省人大会议备案。

2月13日,应勇由上海市长调任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被免。蒋超良成为湖北官场因为疫情防控问题,被罢免的级别最高的官员。

蒋超良生于1957年8月,出身财经背景,长期在国有金融机构任职,担任过交通银行董事长、国家开发银行行长、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以及吉林省省长,2016年10月,蒋超良担任湖北省省委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蒋超良曾是习近平政治盟友、现任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的得力副手。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广东曾设“广东省地方中小金融机构和农金会金融风险处置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是常务副省长王岐山,蒋任副组长。而接任的应勇曾在浙江任职多年,与习近平共事多年,被视为习家军代表。

中共肺炎疫情扩散世界,中共被批评涉严重隐瞒,特别是时任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证实,中共在1月3日起就开始通报给美国,但大陆民众却蒙在鼓里,当局直至1月20日习近平做指示后,才听到官方专家说病毒会人传人。

外界分析认为,在中共一党专制的体制下,地方官员都只是替罪羊。

法广刊文说,中共肺炎疫情这么严重,为什么中共中央,国务院迟迟不表态,显然是因习近平没有表态。而中共官媒一直把疫情的全部责任压在湖北和武汉的主政官员头上。但其实这些地方大员们深谙北京政治,他们是随着习近平的声调起舞的。

蒋超良在中共肺炎疫情扩散中频爆丑闻

在中共肺炎疫情全面爆发之际,1月23日,武汉封城,但在21日,湖北省还举办了新年团拜会文艺演出,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等一起亮相,意图营造“喜庆气氛”,官方报导显示,男演员易汉章,长途奔波、感冒在身,候场时全身发冷;还有女演员感冒鼻塞,带病带伤参加演出。这一消息引发舆论愤怒。

另外,在李克强视察武汉之后的1月30日晚,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首次出席中共肺炎记者发布会。有记者提到武汉疫情爆发后,各地出现了一些武汉返乡人员,回家后家门被封,以及还有一些地方用挖路等方式堵塞交通;医院的医护用品还是非常紧张,当天协和医院的医生在网上求助“不是告急,是没有了”,所以想问是个案还是普遍现象,医院的医护用品到底怎么样?

令人意外的是,蒋超良竟回答说,过年期间,走亲访友、相互拜年,这是中国人的习俗等。有现场记者怒问,他在回答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