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尴尬为幽默的3个小故事(图)

发表:2020-03-05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个化解尴尬的幽默故事。
化尴尬为幽默的3个小故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夸赞媳妇的婆婆

有个婆婆,很会做人。她的儿媳婚后就跟儿子一起到美国攻读学位,有天她到美国探看俩夫妻,发现儿子胖了,媳妇却瘦了,心疼媳妇着说:“怎么会瘦成这样?”

年轻的媳妇一时忍不住,对婆婆吐苦水,抱怨先生对内懒惰不会做家事,对外连认路都会出差错,做什么错什么。

其实,世界上没有任何婆婆想听媳妇抱怨儿子。

大部分的婆婆也都会忍不住替儿子说话,但是这位现代婆婆很聪明,她听完媳妇抱怨后,只微笑说出一句话:“可是有一件事他做得最对。”

“什么事?”媳妇好奇问。

“就是娶了你啊。”媳妇听了,笑了。

二、温情脉脉的先生

有个先生,也很懂得做人。他一工作起来就很卖命,婚后因为公司人事冻结,遇缺不补,使得他的工作越来越繁重,每天都在加班。

新婚的太太知道先生这么努力,但心里还是不免犯嘀咕:“真有那么多事要做吗?总是很晚才回家,回家到半夜都还挂在网络上开视讯会议?这样的生活,一点品质也没有。”

某天,先生本来答应要和她一起吃晚餐的,却又因为加班临时取消。

太太一个人在家中生气,待先生开门回来时,忍不住劈头一阵牢骚:“今天不加班,公司就会倒吗?干嘛把自己弄得这么累,不能跟老板说你不能天天加班吗?”

没有任何先生,可以忍耐在自己疲惫不堪时被太太泼冷水。

可是,疲倦的他却温和的对太太说:“你知道吗,我在加班的时候,想你是我唯一的安慰。”

太太笑得像桃花舞春风一样,不再为晚餐被放鸽子的事情计较了。

三、洒脱机智的少将

曾有一位空军少将作寿,借机会宴请同僚。

席中,一位侍卫官,因为太紧张了,在给上将倒酒时,一不小心竟将整杯酒洒在上将“全秃的头上”!

这时全场屏息无声,没想到上将不但没有生气,反而对侍卫官说:“同志啊!你以为用这个方法就可以治好我的秃头吗?如果有效的话,我早就施行了。”

这三个小故事,都是智慧地把尴尬化成了幽默

一般人以为幽默是一种能力,其实幽默是一种面对人生的态度。 当我们能用平静的心情、另类的观点,将你对事情的看法轻松的说出来,就是一种幽默。

幽默的机智反应并非是能言善道,也不是口头上的伶牙俐齿、占人便宜,而是心境上的宽容,是一种快乐、成熟的生活态度。

掌握了这种技巧就等于掌握智慧结晶,就能得到快乐的泉源。

最高超的幽默,是在正常人“应该要不高兴”的时候,还能够扭转气氛,轻轻的把已经点燃的火药引信踩熄。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