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星期二初选 民主党战情激烈 川普毫无悬念胜出(图)

发表:2020-03-04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超级星期二晚上对支持者发言。(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超级星期二晚上对支持者发言。(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3月3日是美国总统大选初选的“超级星期二”,当晚民主党初选焦点是在前副总统拜登和参议员桑德斯的激烈交锋,至当天美东时间晚上截稿时间,拜登在8个州胜出,桑德斯则在3个州胜出。另一方面,川普(特朗普)则在共和党初选中轻松胜出。

截至美东时间晚10点半,桑德斯(Bernie Sanders)赢下家乡佛蒙特州、科罗拉多州、犹他州。而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则一举赢下弗吉尼亚、北卡罗来纳、阿拉巴马、俄克拉荷马、田纳西、明尼苏达、阿肯色和马萨诸塞八州。另一名候选人、彭博新闻社创办人麦克・彭博则仅拿下美属萨摩亚。

桑德斯在超级星期二以前的四站累积了最高票数。不过,前副总统拜登在赢得南卡罗莱纳州后,成功凝聚党内建制派的支持,成功后来居上。

另外三名民主党参选人分别是:纽约市前市长迈克‧彭博(Michael Bloomberg)、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以及夏威夷州众议员塔尔西‧加巴德(Tulsi Gabbard)。

目前外界把焦点放在选情紧张的德克萨斯州,该州有228名党代表票。双方得票非常接近,还多次交替领先。截至截稿为止,拜登在德州得票率为30.59%,桑德斯则是29.02%,竞争激烈。

2020年共和党初选的选情可说是“没有悬念”,党内没有人能撼动现任总统川普。因此“超级星期二”焦点主要是看民主党各候选人的战情。

维基百科介绍,超级星期二(Super Tuesday)一般落在美国大选年的二月或三月,多个州会在当天同时举办总统候选人初选,以选出两党的候选人。当天初选的结果对选情有重大影响。

民主党初选共有3979张选票,所有参选人必须争取到至少一半,即1,991名党代表票,才能在全国代表大会上赢得民主党提名,出线在11月的总统选举中挑战共和党总统川普。

今年的超级星期二,民主党在14个州和海外属岛举行党内初选,决定1,375张党代表票的去向,共占1991张票的约七成,这意味着,谁在超级星期二中取胜,就等于赢得初选。

在超级星期二以前,已有4个州举行了两党初选。桑德斯在前三个州的初选中,已经拿下了新罕布什尔和内华达。

此外,美国之音报导,美国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高级官员表示,没有迹象显示俄罗斯或其它国家干扰或破坏了美国的选举。官员还说:“我们为本届选举所做的准备,超过了美国史上的任何一届选举。”

过去数周以来,有消息称,情报显示俄罗斯试图通过左右公众舆论影响选举。证据显示俄罗斯“试图帮助川普连任”,但情报官员已对此作出否认。奇怪的是,桑德斯参议员也透露,他被告知,莫斯科试图干预他的竞选,协助他赢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CISA高级官员澄清,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有外国干预的现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